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田螺产地是在哪里?和海螺有什么区别?


海田螺其实一般指田螺,因生长在水稻田里,由此得名。海田螺跟海螺有很大的区别,首先就是产地差异,那么海田螺产地是在哪里?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海田螺产地是在哪里?

海田螺并不是生长在海水中,而是一种淡水螺,田螺的产地在中国大部地区均有分布,广泛生存在我国的淡水湖泊、水库、稻田等,所以田螺的产地是江南地区。田螺对水体水质要求较高,产量少,可在夏、秋季节捕取,淡水中常见有中国圆田螺等。

海田螺和海螺的区别

1、生长环境:海螺生长在海洋里,而田螺是淡水养殖的,一般生活在田间,跟农作物相依相存。

2、个头:海螺要比田螺个头大些,有些大的海螺个头是田螺的好几倍。

3、口感:田螺味道有点腥,含有盐分,适口性比较强,海螺肉质就很肥美细腻,十分的鲜美,可能是跟生长环境有关。

4、外观:田螺壳的颜色很单一,一般是黄绿色到黄褐色的过渡,而海螺壳就各种各样了,色彩很鲜艳,很多人们都会专门用海螺壳来作装饰品。

海田螺有哪些品种?

1、螺蛳:属于田螺科、螺蛳属,壳面的花纹比较粗糙,有很多类似刺、疙瘩的纹路突起。一般螺蛳分布在云南滇池、洱海、抚仙湖等高原湖泊中。现在仅存的只有4个种。

2、圆田螺:属于田螺科、圆田螺属,俗称田螺、香螺等。其个头比较大,主要分布在各大淡水河流、湖泊。而最为常见的有两个品种分别是:中华圆田螺和中国圆田螺。

3、石田螺:属于田螺科、石田螺属,比圆田螺小。很多人喜欢吃的广西柳州螺蛳粉,用的就是石田螺。

以上就是关于海田螺产地的介绍了,一般是指田螺,但是有些地区也将一些海螺称为海田螺,由于海田螺各个地区叫法是不一样的,因此代表的也很复杂,但一般都是表示的田螺。

关于海田螺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水稻 海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