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缅甸黄鳝产地在哪?与国内黄鳝有何区别?


黄鳝是我国主要的水产肉类,其体型细长,呈蛇形,肉质紧致,体表多粘液,而且有黄褐色斑点,食用味道鲜嫩,口感甘甜,因为黄鳝里含大量的氨基酸、钙、铁、维生素等营养,食用可以补血益气、强身健体,那么缅甸黄鳝产地在哪?与国内黄鳝有何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缅甸黄鳝产地在哪?

缅甸黄鳝喜欢温暖的气候,而且水温越低,越利于缅甸黄鳝栖息,它的生长育肥速度快,比一般的黄鳝要大很多,而且体色为黄褐色,原产地是缅甸,在产地产出的黄鳝品质上乘,消费者非常喜欢食用,后被引进到国内养殖,现在广东、福建、广西等地都有分布,产出的黄鳝品质好,消费热度高。

二、缅甸黄鳝与国内黄鳝有何区别?

1、外形区别

缅甸黄鳝的头部比较大,而鳝体比较细长,主要是当地的生活环境好,进食了大量的浮游微生物,产出的肉质十分紧致,而国内黄鳝头部与身体匀称,鳝体肥大,肉质更加肥厚。

2、价格区别

缅甸黄鳝价格比较贵,而且产地的生产条件好,产出的黄鳝并不多,基本上以满足消费为主,价格卖上百元一斤,而国内黄鳝基本上卖十几块一斤,而且产量多,消费也是供过于求,品质上乘。

3、颜色的区别

缅甸黄鳝一般颜色偏黄色,而且腹部比较黄亮,背部黄褐色,有少许斑点,而国内的黄鳝大多数是褐黄色,食用口感要差很多。

4、生活习性区别

缅甸黄鳝喜欢比较温暖的水域生活,而且常年生活在稻田环境中,有丰富的微生物和藻类供其进食,产出的黄鳝肉质好,而国内黄鳝喜欢冷水环境,比如温度低的水库、溪流等,利于其快速育肥。

综上,关于缅甸黄鳝产地及与国内黄鳝区别的详情介绍到这里了,黄鳝虽好,不过也不要过量食用,吃多了对身体健康不利。

关于缅甸黄鳝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鳝 斑点 藻类 肉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