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暑节气有哪些习俗?


小暑是重要节气之一,这个时候一般梅雨减少,气候逐渐进入到盛夏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伏天,天气炎热,而且常常伴随着暴雨和雷电,为了解决暑热的现象,人们就会吃一些解暑的食物,那么小暑节气有哪些习俗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吃莲藕

在普通人的家庭中,每年到了小暑节气都会有吃莲藕的习惯,而且吃莲藕有着多子多福、身体健康的寓意,可以补充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品质好的莲藕比较粗大,带有咖啡色泽,食用的口感清脆可口,而且经过烹饪后,莲藕的甜味会散发出来,当作一道凉菜食用,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清凉,也不会躁动不安。

2、吃黄鳝

黄鳝在夏季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尤其是黄鳝生长旺盛时期,捕捞和养殖的人非常多,常吃黄鳝可以补血、补气、消炎、除风湿,对许多的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夏季湿气重,而且炎热,不利于排除体内寒气,吃黄鳝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种现象,不管是炒、焖还是煮,黄鳝都会拥有鲜嫩的口感,而且可以与黄瓜一起烹食,食用口感相当好。

3、喝绿豆粥

绿豆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核黄素、叶酸等营养,对促进细胞代谢、提高身体抵抗力、是用来减肥、降暑的佳品,现在很多人将绿豆用来熬制清粥,有软糯的口感,而且比较爽口,作为小暑节气的日常饮食,食用后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4、吃伏鸡

小暑是伏天来临的前兆,这个时候吃伏鸡,说明很多地方有这种习俗,因为小暑之际,会有很多地方高温湿润,吃伏鸡就可以很好的去除体内湿气,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因此民间留下了“起伏吃只鸡,一年好身体”,在烹饪伏鸡的时候,往里面加入生姜,可以让其味道变得十分鲜美。

综上,关于小暑节气习俗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小暑节气来了,饮食也变得越来越讲究,大家可以适当的进食一些排湿降暑的食物。

关于小暑节气习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鳝 莲藕 绿豆 咖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