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锦鲤水花的产地在哪?如何养殖?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养宠物,猫狗是比较常见的,其次就是观赏鱼了,锦鲤水花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它的产地在哪呢?如何养殖?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锦鲤水花的产地在哪?

锦鲤水花的产地主要在日本,我国也有少量分布。锦鲤水花是指锦鲤鱼卵孵化出膜后长至一定体长的幼小个体。

二、锦鲤水花如何养殖?

1、鱼苗发育

刚孵化的锦鲤苗的营养全部是靠自身的卵黄囊提供的。卵黄囊逐渐被锦鲤苗吸收缩小,正常2-3天后消失。这时可以选择晴天将卵巢取出。如果是梅雨季节,取出时间可以相对延长数日。

2、选择鱼池

喜明锦鲤鱼池要求水源充足。水质清新。注排水方便。池形整齐,面积1-2亩为宜。起初水深正常保持在40-80公分左右。前期浅,后期深。池底平整为宜。尽量淤泥深度10cm内,池底池边无杂草。向阳光照充足。池塘水质ph值7-8,溶氧量在5毫克/升以上。透明度保持在30-40厘米,认真做好鱼塘的消毒和肥水工作,能大大提高水花的存活率。

3、清塘

放养水花前,对鱼塘必须进行清塘消毒处理!目的是为了杀灭潜伏的细菌原体,寄生虫,对鱼不利的水生生物(青泥苔,水草)水生昆虫和蝌蚪等敌害生物。

4、肥水

正常情况下在水花下塘前5-7天注入新水生度40-50cm。注水时一定 要在进水口用60-80目的细网过滤,防止野生杂鱼。小虾,有害生物昆虫进入。

5、水花的喂养

开始投喂就是在卵黄囊消失后,可以投喂一些煮熟的鸡蛋黄,每天上午9点和10点各喂一次。开始时水花的食量很小,投喂方法是将煮熟的鸡蛋黄用纱布包好,将蛋黄轻轻揉碎,再将包好的蛋黄在水中轻轻摆动,边摆边移动位置,使蛋黄细小颗粒通过纱布孔呈云雾状均匀悬浮在鱼塘水中,正常50g蛋黄可以喂20万尾锦鲤水花,蛋黄水投喂过多会影响水质。豆浆也是不错的选择,水花吃蛋黄和豆浆生长很快,正常10天左右就能吞食水中的大些水虫了。此时就可以停止喂蛋黄,改喂轮虫了!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锦鲤水花的产地主要在日本,我国也有少量分布。另外,小编也给各位分享了一些锦鲤水花的养殖方法,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关于锦鲤水花产地与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存活率 处理 梅雨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