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吉品鲍原产地在哪?怎么处理?


吉品鲍是鲍中极品,营养价值最高,产于日本青森县,干制后通过一年以上干燥而成,鲍身结白霜,底边阔大而平,鲍身肉厚,吸盆尾部较尖,枕底呈现清晰珠粒之状,色深啡。那么吉品鲍原产地在哪?怎么处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吉品鲍原产地在哪?

吉品鲍是世上最名贵的鲍鱼品种之一,出产于日本岩手县一个名叫吉滨的地方,外形如元宝,枕边高而身企,质地较硬,以名师平田五郎家族制作的吉品鲍最享负盛名。

因晒制时用绳直线缚著,故身上明留有细小孔。选择时鲍身隆起有金黄色泽为之上品,因浸制后的吉品鲍味浓色泽晶莹,很有嚼劲又带溏心,非常受欢迎。

二、吉品鲍怎么处理?

1、吉品鲍被捕捞上岸后,立刻将鲍鱼肉从壳中完整取出,然后浸泡在盐水中约半天,重复以冷热水清洗,再加入盐水煮熟,焙乾后置于太阳下晒制,到达一定程度后,移至阴凉处风干。

2、将鲍鱼反覆晒制及风干,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方能完成,维收缩后鲍鱼味浓郁,更有溏心的效果,所以制作干鲍的重点便在于去壳、清洗、煮熟、曝晒及风干等过程,因这会直接影响干鲍的品质。

3、经过加工程序处理后的干鲍,保存期较长,方便运输,其味道和口感都比较鲜鲍好。冰鲜鲍同指将新鲜鲍鱼去壳处理后,急速冷冻制作而成。

三、吉品鲍怎么挑选?

1、选购干鲍时,要选腰圆背厚、裙边整齐,以及呈现橙啡色。鲍鱼的大小以“头”来分,所谓“头”是指市面上1斤干鲍有多少支,例如1斤干鲍有12支,就称为“12头鲍鱼”。“头”的数目越多,表示鲍鱼的体积越小,而“头”小体积大的鲍鱼售价亦会相对较昂贵。

2、储存干鲍的方法很讲究,买回来之后不要放在雪柜,要放在阳光下晒1-2小时,再储存到密封玻璃瓶,放在阴凉干爽的位置,而每月再把鲍鱼在阳光底下晒2-3次,可以保存10年以上。

以上就是关于吉品鲍产地的介绍,鲍鱼是一种长年生长的海产,一只大鲍鱼,可能需要10年以上的生长期,产量不多,故十分矜贵,价钱亦不菲。鲍鱼的食量随季节而有变化,一般水温较高的季节吃得多。冬季不太活动,吃得少。

关于吉品鲍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风干 处理 品种 重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