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刺参产地在哪里?和海参有什么区别?


海参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高营养食品,海参分为很多品种,其中海刺参很受欢迎,海刺参是一种属于温带品种的海参,那么海刺参产地在哪里?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海刺参产地在哪里?

海刺参产地分布广泛,主要分布在北太平洋沿岸浅海海域,从地理上来看,在俄罗斯的库页岛,以及美国的阿拉斯加沿岸,还有日本的鹿儿岛,朝鲜半岛海,以及我国的辽宁(大连)、山东威海、河北、江苏(连云港)等省浅海沿岸也均有分布。

海刺参和海参有什么区别?

1、生长环境

海刺参是海参的一种,海刺参是野生海参,我们通常说的海参指的是圈养海参,也叫养殖海参。海刺参生长于深海区域,没有污染,由于天然的环境的因素,营养非常丰富。养殖海参基本是围堰或是虾池养殖,水位很浅,光照充足,海参生长很快,营养积累低。

2、口感不同

海刺参非常的耐煮,即使煮的时间久,也不会有太大口感影响,一般煮过后的海参,口感富有弹性,肉质很有筋道,很有咬头。而一般的海参基本是养殖的,不怎么耐煮,煮得久会发馕,肉质缺乏韧性,口感不好。

3、生长时间

海刺参是野生还是,一般野生刺参生长4到5年以上才达到捕捞标准,时间越久营养沉积越多,滋补价值越大。圈养海参温度适宜饵料丰富,生长速度快,一般达到商品规格5-8头就可出售,生长实际较短。

4、外观区别

足底:海刺参一般生长在水深20左右的海域,是通过底足行动,来寻找食物,因此它的足底非常的短而粗壮。而人工养殖海参,由于长期食用投放的饵料,不需要移动,因此底足的行动作用下降,吸附力差,变得细长。

沙嘴:海刺参沙嘴大而坚硬,肉质厚实有弹性,筋宽厚饱满,沉积的营养物质丰富。养殖海参生长的快,肉质松软不紧实。

形态:海刺参是纺锤形的,两头尖中间粗,短粗胖,看起来很结实。养殖海参长得细长,缺乏韧劲。

以上就是关于海刺参的介绍了,总之海刺参一般指的是野生的海参,对比人工养殖的,其营养价值更高,口感更高,因此市场价格也更高,更受人们欢迎。

关于海刺参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温带 两头尖 积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