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三角鲂的产地在哪呢?有何特点?


现在不少人选择买鱼吃,毕竟其营养价值还是蛮高的,而且适合各类人群食用,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吃过,三角鲂的产地在哪呢?有何特点?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三角鲂的产地在哪呢?

三角鲂是中国的特有鱼类。它主要分布在中国海南岛(万宁、琼海、海口);广东肇庆;广西(崇左、龙州、百色、桂平)。长江中下游、黄河、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嫩江以及兴凯湖、镜泊湖等水域。

二、三角鲂有何特点呢?

三角鲂,体长130~367mm;体长为体高的2.3~3.1倍,为头长的4.2~5.1倍,为尾柄长的8.3~10.9倍,为尾柄高的8.1~10.3倍。头长为吻长的2.3~3.9倍,为眼径的3.0~4.6倍,为眼间距的2.1~2.8倍,为尾柄长的1.6~2.5倍,为尾柄高的1.8~2.3倍。尾柄长为尾柄高的0.7~1.2倍。

三、三角鲂主要有哪些价值?

1、食用价值

体大肉厚,骨刺比较少,肉质嫩滑、鲜美,含脂量高,内脏含脂量更大,为淡水鱼类中的珍品。 [3] 每一百热量135.00千卡,蛋白质18.30g,脂肪6.30g,碳水化合物1.20g,维生素A28.00ug,硫胺素0.02mg,核黄素0.07mg,尼g酸1.70mg,维生素E0.52mg,钙89.00mg,磷188.00mg,钠41.10mg,镁17.00mg,铁0.70mg,锌0.89mg,硒11.59ug,铜0.07mg,锰0.05mg,钾215.00mg,胆固醇94.00mg。

2、经济价值

三角鲂肉细嫩味鲜美,富含脂肪,是一种较贵重的经济鱼类。三角鲂生长速度快,体形大,在水库等不投饵的自然水域中当年可长到80~150g,二龄鱼可长到300~600g,平均400g,三龄鱼可长到800g,最大可达5kg左右。在水库等大水面中增养殖,具有自行繁育、形成种群生产力和较易捕捞等优点,是中国重点提倡大水面推广养殖的优良品种。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各位分享的全部内容了,三角鲂的产地主要在中国海南岛,广东肇庆,广西等地,另外,小编还给大家讲到了三角鲂的特点与价值,希望能帮助到各位。

关于三角鲂产地与特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三角鲂 鱼类 增养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