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泥鳅产地在哪?和黑泥鳅有哪些区别?


黄泥鳅,又称黄板鳅,属鳅科,被称为"水中之参",肉质细嫩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近年来,养殖黄泥鳅的农户越来越多,黄泥鳅生长速度比普通泥鳅要稍快些,当年繁殖的小苗养殖到年底基本可以达到一斤20来条。那么黄泥鳅产地在哪?和黑泥鳅有哪些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黄泥鳅产地在哪?

黄泥鳅在我国分布很广,黄泥鳅体形侧扁,体色偏黄,特别是雄鳅体色呈金黄色,但一般雄鳅个体比雌鳅小。我国江苏连云港率先大规模养殖黄泥鳅,每年4月左右开始下苗,养殖到10月份以后逐步上市。

黄泥鳅喜欢栖息于静水的底层,常出没于湖泊、池塘、沟渠和水田底部富有植物碎屑的淤泥表层,对环境适应力强。生活水温10-30℃,最适水温为25-27℃,故应属温水鱼类。

二、黄泥鳅和黑泥鳅的区别

1、形状不同:黄泥鳅又称黄板鳅,呈圆形,而黑泥鳅又称青鳅,体态为扁状。因此,它们从形状上就很容易区分。

2、颜色不同:黄泥鳅体色发黄,有斑点,而黑泥鳅则呈黑青色。

3、身体特性不同:黄泥鳅眼被皮覆盖,鳞片大,埋于皮下,尾炳处褶棱发达,与尾鳍相连,呈圆形,肛门近臀鳍起点。而黑泥鳅尾部侧扁,口下位,呈马蹄形,口须5对,上颚3对,较大,下颚2对,鳞片较小,尾柄基部上方有一块黑色大斑,体表粘液较多,头部尖,吻部向前凸出,眼和口比较小。

4、生活环境不同:泥鳅颜色不同与生活的水质及水里长草的情况有关,黄泥鳅生活在一般鱼池里面,黑泥鳅则生活在杂草较多的环境中。

以上就是关于黄泥鳅产地的介绍,黄泥鳅和黑泥鳅存在一定的区别,在形状、颜色、身体特征以及生活环境都是有很大不同的。黄泥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较高而脂肪较低,即是美味佳肴,又是大众食品,素有“天上斑鸠,地下泥鳅”的美誉。

关于黄泥鳅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鳅科 鱼类 斑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