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鼠茅草产地在哪里?有什么用途?


现在很多地区都有养殖,而很多养殖户都是自己种草养牛、养羊。此外还有种植水果的,而很多人经常在果园中栽种一种草,它就是鼠茅草,对于鼠茅草很多人不清楚,如鼠茅草产地在哪里?有什么用途?一起来了解下。

鼠茅草产地在哪里?

鼠茅草原产于亚洲和欧洲,广泛分布在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主要分布区域在北美退化草原,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分布,如河北、江苏、浙江、江西、广西、西藏、台湾、新疆等均有分布,鼠茅草适应性广,生长在海拔160-4200米的路边、山坡、沙滩、石缝及沟边。全国除了辽宁省以北,广东省以南外,其它地区都种植成功。

鼠茅草有什么用途?

1、调节土壤温度

果园种植鼠茅草后,牧草在地表形成一层土壤与大气热交换的障碍层,可以减少土壤表面太阳辐射,以及土壤热量散发,对土壤的温度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2、抑制杂草生长

鼠茅草可以自己播种,以及繁殖,对于杂草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果园栽种鼠茅草,整个夏季不需要割草,根据调查结果,鼠茅草可以有效抑制杂草,抑制率可以达到90%以上,可以有效免除中耕除草,以及杜绝除草剂使用。一年内果园可减少少5~6次锄草、松土用工费用。

3、增加土壤养分

鼠茅草种植果园后,可以改善了土壤中氮、磷、钾的实际供给能力。鼠茅草有发达的根系,在生长期,以及根系枯死后,可以有效保持土壤渗透性,防止面积失水,保持土壤通气性。

4、保持土壤水分

鼠茅草枯倒后覆盖在地面,可以防止土壤水分蒸发,以及太阳曝晒,对于果树抗旱,有很好的作用。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土壤的存水作用,具有明显的蓄水保墒作用。

5、提高果园土壤有机质含量

土壤有机质是土壤肥力的物质基础,特别是营养元素,如氮、磷等,是其来源,鼠茅草在果园倒伏后,植株经过发酵和分解后,可以补充土壤中的有机物,改良土壤的物理化学性质。

以上就是关于鼠茅草产地以及用途介绍了,总之鼠茅草对于果园管理有很大的作用,此外鼠茅草种植简单,且生长快,因此是果园必不可少的一种草,现在很受果农的欢迎。

关于鼠茅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壤水分 太阳辐射 除草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