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柳州鳜产地在哪里?品种有什么特点?


鱼类品种非常的多,其中鳜鱼是非常优质的一种鱼,肉质鲜嫩,刺少,很受欢迎。喜欢鳜鱼的应该听过柳州鳜,那么柳州鳜产地在哪里?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柳州鳜产地在哪里?

柳州鳜产地主要分布在广西柳州柳江,以及融水、三江、永福、龙胜、象州、武宣等,柳州鳜大多生活在深水、岩石洞中,喜食小鱼小虾,是一种肉食类动物。

柳州鳜的特点

1、柳州独有

柳州鳜就像其名字一样,基本就只有广西柳州地区才有,至于为何其他地区没有柳州鳜种群的具体原因,暂时还没有科学解释,毕竟这种鱼太少了,相关的研究也几乎没有。但可能是跟柳州地区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有关,以及可能只在有柳州的江河溪流中,柳州鳜才能顺利繁殖产卵孵化。

2、外观特点

柳州鳜体侧扁,头后低平,背缘浅弧形。口大,下颇突比于上颌之前。眼较大,侧上位上颌牙绒毛状。下颌两侧枝有膨大锥状牙1行。鳔盾形,后端钝圆体灰褐,头至背前部无一条斜带体侧有多数小圆形或短杆状密集暗斑体中大,特征与斑鳜略相近。

3、生长环境

柳州鳜对水质要求极高,主要栖息在人迹罕至的山涧溪流里,另外繁殖能力一般,生长速度也较慢,一般半斤以上的个体就很少见了。柳州鳜肉质细嫩、营养丰富,是少见的淡水珍品。

鳜鱼有哪些品种?

鳜鱼对于许多人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它是不少人最喜欢食用的鱼类之一。在我们国内的鳜鱼一共有九个品种,分别是红纹翘嘴鳜丶大眼鳜丶白头鳜丶斑鳜丶波纹鳜丶暗鳜丶长体鳜丶高体鳜以及柳州鳜。鳜鱼分布范围广,国内除了青藏高原外的水域基本都有分布,属于凶猛的食肉性鱼类。

以上就是关于柳州鳜产地介绍了,柳州鳜是鳜鱼的一个品种,主要分布在柳州地区,其它地区基本没有其身影,因此市场价格较高,但由于少见,因此知道的人并不多,对于柳州鳜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柳州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鳜鱼 品种 鱼类 斑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