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九孔鲍的产地在哪里?九孔鲍和鲍鱼有什么区别?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九孔鲍这个名字,却不知道什么叫做九孔鲍,九孔鲍其实一般指杂色鲍,体外有一坚厚的贝壳,呈椭圆形,产期多在秋季,目前不少地方已进行人工养殖。接下来一起了解下九孔鲍的产地在哪?以及和七孔鲍的区别是什么?

九孔鲍的产地

我国东南沿海有分布,以海南岛及广东的硇洲岛产量较多。

九孔鲍和鲍鱼有什么区别?

九孔鲍是品质比较好的一种鲍鱼品种,因壳上有六至九个孔而得名,平时大家吃得比较多的是盘文鲍。鲍鱼的背壳较高,且背壳表面较为粗糙,洞孔也比较立体;九孔的背壳较低,且背壳的表面也较为光滑。九孔鲍又叫杂色鲍,属于鲍科的一种。

1、分布区域不同

鲍鱼主要分布于日本北海道、中国东北地区、北美洲西岸、南美洲、南非、澳洲等地

九孔鲍主要分布于日本房总半岛到九州、朝鲜半岛、中国南部沿海、香港及台湾等暖海流域等地。

2、生活习性不同

鲍鱼养殖难度大,直接引进的海水是无法进行鲍鱼养殖的,需要对其进行净化,一直以来养殖户们都是采用沙滤技术净化海水。另外紫外线光照海水净化技术能杀死海水中一部分对鲍鱼生长不利的细菌和微生物,又能保留有利于鲍鱼生长的微生物,使鲍鱼的产量大大提高。

九孔鲍常栖息在潮间带至数十米深的岩礁缝隙,喜有波浪冲击,水质清澈的环境。以藻类为主食,雌雄异体,体外受精。潮下带水深2-5米左右。

鲍鱼身上的孔多少和品质有关吗?

鲍鱼壳有4-9个小孔,线行并凸起排列於边缘,除为呼吸与排泄通道外,体内的触手由此与外界接触。

综上就是有关九孔鲍的一些知识和内容要点介绍,大家现在对九孔鲍有所了解了吗?如果你还有其它疑问,欢迎留言!

关于九孔鲍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细菌 品种 其它 藻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