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塔罗科血橙的原产地在哪?几月成熟上市?


橙子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其品种较多,塔罗科血橙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它的原产地在哪呢?一般几月成熟上市?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塔罗科血橙的原产地在哪?

塔罗科血橙的原产地在意大利,1965年我国首次从阿尔巴尼亚引入,1972年后又从意大利、阿尔及利亚引入。四川、江西 重庆、湖南有少量栽培。

二、塔罗科血橙几月成熟上市?

塔罗科血橙新系树势强,分枝多,定植2-3年刺多,以后会退化,3月下旬现蕾,始花期4月上旬,盛花期4月中旬,5月上旬基本谢花。第一次生理落果在5月上旬,第二次生理落果在5月下旬,塔罗科血橙一年抽春、夏、秋三次梢,偶尔有冬梢,春梢抽发量大,夏梢以徒长枝为主,结果树秋梢抽发量次之。塔罗科血橙以春梢短枝结果为主,也有一部分无叶枝结果。果实12月底开始着色,次年1月中旬着色80% ,成熟期1月中旬至2月中旬。

三、塔罗科血橙与红肉脐橙的区别

1、果外形有不同:红肉脐橙外形为圆形或近圆形,塔罗科血橙为短椭圆形或倒卵圆形;

2、果皮色彩不同:红肉脐橙果皮与普通脐橙一致,只是果肉为红色;塔罗科血橙果皮呈紫红色--资中塔罗科血橙品相最佳;

3、果肉不同:红肉脐橙为粉红色紫红色,为均匀的红色;塔罗科血橙有明显的红色条纹,不一定每个都遍布整个果肉;

4、营养素不同:红肉脐橙色素为番茄红素,而塔罗科血橙为花青素,是柑橘中唯一含花青素类的品种;

5、果面肚脐不同:红肉脐橙有肚脐,塔罗科血橙没有肚脐;

6、香味不同:红肉脐橙闻起来是橙子的香味,而塔罗科血橙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味。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塔罗科血橙的原产地在意大利,目前在我国的少数省份也有种植,一般是在1月中旬至2月中旬成熟。塔罗科血橙与红肉脐橙主要有上面的六个区别,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的。

关于塔罗科血橙原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脐橙 落果 品种 分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