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泰星斑产地在哪里?与东星斑区别是什么?


很多人喜欢吃鱼,但是鱼种类很多,主要分为海鱼,淡水鱼等,而在鱼类品种中,有很多名贵鱼类,泰星斑就是其中一种,那么泰星斑产地在哪里?泰星斑与东星斑区别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泰星斑产地在哪里?

泰星斑学名斑鳃棘鲈,主要产地在泰国海域,因此得名泰星斑。泰星斑头部及身体呈红色、橘红或棕色、灰绿,全身布满蓝色圆点,头部亦有少量斑点,而腹部则无斑点,接近后缘处有黑色纵带。

泰星斑与东星斑区别

泰星斑头部色泽有蓝色、红色、褐色及黄色等,身上的斑点比东星斑大,头部的斑点更是呈长条形状。

东星斑身上布满白色的幼细花点,形似天上的星星,因此称为星斑,至于东字,主要是因为东星斑产地在东沙群岛。东星斑色泽有蓝色、红色、褐色及黄色等,体形比一般斑鱼瘦长,头部细小。

泰星斑与东星斑区别,一是斑点,东星斑的斑点是很小的点点,而泰兴班的点都很均匀,且要比东星斑的大。二是产地,东星斑产自南海东部的东沙群岛,而泰星斑主要产自泰国。三是市场价格,东星斑肉质白而鲜嫩,营养丰富,价格昂贵,属名贵高档食用鱼类,价格要比东星斑贵得多。

斑鱼还有哪些品种?

1、西星斑。也叫蓝点石斑,这种石斑鱼,全身布满了蓝黑色的斑点,一般重量在三斤左右,皮厚肉结实,因此主要做法的是炒,以及焖煮。

2、皇帝星斑。又名豹星斑,全身布满细小的斑点,身上有明显的深色带,最长可达70cm。这种鱼市场价格非常高,在市场很少见,是名贵鱼类之一,在香港经常做刺身食用。

3、老鼠斑。又叫驼背鲈,其头长嘴尖,酷似老鼠,由此得名。这是一种高级食用鱼类,肉质细嫩,味道非常鲜美,目前市场上价格颇高,且难得一见,有“斑中之皇”的美誉。

以上就是关于泰星斑产地介绍了,泰星斑与东星斑区别,认真观察的话,还是很好区分的,由于两者价格有明显的差距,因此在购买是一定要注意区分,避免被忽悠。

关于泰星斑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斑点 鱼类 品种 橘红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