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钱螺产地在哪里?怎么食用?


螺类是现在很受欢迎的海鲜,螺类品种非常的多,其中有一种海水螺,个头非常的小,但是营养味美,因此很受欢迎,它就是海钱螺,那么海钱螺产地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下。

海钱螺产地在哪里?

海钱螺学名托氏琩螺,又叫海锥儿,玻璃牛,海钱等,海钱螺生长在河海交汇处的泥滩里,主要产地分布在沿海沙滩上,很多地区都有分布,如江苏、辽宁等。

海钱螺个头只有纽扣大小,棕色、灰紫色的壳上带着波状花纹,光滑而有光泽,反过来底下是青白色,像陶瓷一样。螺肉掏出来呈螺旋状,只细细的黑黢黢一条,像一条小虫子,刚刚够塞牙缝儿,但是却格外的鲜美。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海钱螺是贝雕工艺的重要材料,也可加工成装饰品和服装钮扣。

海钱螺怎么食用?

海钱螺做法非常简单,将其放进水里,加少许食盐,让它们把肚子里的脏物、泥沙都吐出来。然后洗净,锅里倒入凉水,再将玻璃牛倒入锅里,加入葱、姜以及少许盐、八角、花椒等香料,讲究些的还会放些肉皮或肥肉,这样煮出来的玻璃牛儿格外鲜嫩,开锅后稍微停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

在夏天海钱螺可是非常受欢迎的,经常可以看见产地的一些老人孩子一边玩耍,一边唠嗑,一边拿着大头针或者牙签,动作熟练地挑出“玻璃牛儿”的“肉”来吃,就像嗑瓜子一样。

海钱螺味道独特,虽然吃起来会让人觉得肉少且“牙碜”,却挡不住人们对它的喜爱。而近年来,海钱螺的身价越来越高,或许是水质原因,或许是产量原因,总之海钱螺已经不再是大街小巷常见到的小海鲜了。

海钱螺吐沙的方法

食用海钱螺,最重要的是做好吐沙工作,主要方法有三个,一是用温水浸泡,将水加热到五十度左右,将其放入到温水当中,一般放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让它快速吐沙,轻轻松松就能够把海钱螺中的沙子去掉。

二是海盐浸泡,用盆子装满水,加入适量海盐,将海钱螺清洗一遍之后,放入到盆子里面。水不用太多,没过海钱螺即可,大约每隔十多分钟,换一次水,两三次之后,就加一点油进去,让海钱螺和氧气隔绝,这样海钱螺吐沙更快。

三是盐水浸泡,在装满水的盆子里面加入适量的盐,再将海钱螺放到加盐的盆子里面浸泡。至少要三个小时,才能够将海钱螺的沙子去掉。

以上就是关于海钱螺的产地介绍了,海钱螺沿海地区的人们还是很熟悉的,但是由于它个头小,肉少,现在越来越不怎么受欢迎了,但还是很多人喜欢吃的,加上捕捞它非常繁琐,因此市场价格还是较贵的。

关于海钱螺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品种 花椒 八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