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蓝口贝产地分布在哪里?蓝口贝和青口贝的区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于水产海鲜需求增大,现在贝类经常可以看到,在贝类海鲜中,有一种叫做蓝口贝的很受欢迎,那么蓝口贝产地分布在哪里?蓝口贝和青口贝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蓝口贝产地分布在哪里?

蓝口贝学名紫壳菜蛤,又叫做蓝青口,紫贻贝等,其实就是贻贝的一种,贻贝常见的有青口贝、蓝口贝,也叫做青贻贝、蓝贻贝。而蓝口贝产地分布广泛,在中国、欧洲北海、美国北大西洋、澳大利亚等海域都有分布,主要生长在低潮区至浅海水域。

蓝口贝和青口贝的区别

1、外观

蓝口贝又称紫贻贝,贝壳面呈黑褐色,壳内面呈紫灰色,外形与青口贝近似。青口贝,即翡翠贻贝,渤海部分地区又称其为"海虹",干制后即为"淡菜",青口贝壳面光滑呈翠绿色,壳长是壳高的2倍,壳内面为瓷白色,或者是带有青蓝色,有珍珠光泽。

2、吃法

青口贝的肉质很鲜美,新鲜的青口贝可以炖汤或者直接清炖,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无论是老人小孩都可以食用。蓝口贝的开口没有青口贝的大,肉质比较紧实,一般适合香烤。

蓝口贝的介绍

蓝口贝其实就是贻贝,贻贝在国外很受欢迎,特别是在法国,它是法国人的最爱,法国不仅自己养殖贻贝,还大量从西班牙、英国、爱尔兰,甚至智利进口贻贝,贻贝消费还影响到新世界的新西兰和加拿大。

法国不仅是主要的贻贝消费市场,也是贻贝的主要产地之一,除此之外,世界著名贻贝产地还有新西兰,新西兰贻贝俗名青口贝、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蓝贻贝)、西班牙加利西亚(地中海贻贝)、法国(蓝贻贝/地中海贻贝)、智利(智利贻贝,主要出口欧洲,而且智利也是南半球最主要的贻贝养殖国家)。

以上就是关于蓝口贝产地介绍了,蓝口贝肉质非常的鲜美,现在国外基本是人工养殖,而在国内,由于产量较多,养殖的不是很多,对于蓝口贝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蓝口贝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贝类 珍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