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马氏贝产地在哪?马氏贝与淡水贝有何区别?


马氏贝是一种珍珠贝类,这种贝类肉质鲜嫩无比,珍贵无比,市场深受消费者喜欢,而且在我国少数地区有产,市场价值极高,那么马氏贝产地在哪?马氏贝与淡水贝有何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马氏贝产地在哪?

马氏贝比较少见,而且从日本引进,后在我国的广西、广东、海南等沿海都有分布,这种贝类非常喜欢咸度比较高的海水环境,而且容易产出高品质马氏贝,而且肉质鲜嫩,有淡淡的咸味,比较稀奇的是,这种马氏贝的繁殖率比较低,产地分布少,不过大多数品质比较好,市场深受消费者喜欢。

二、马氏贝与淡水贝有何区别?

1、生活环境的区别

马氏贝常生活在海水环境中,要求咸度高,水质里浮游生物多,越利于马氏贝生长繁殖,而淡水贝喜欢生活在河流、湖泊、水库中,现在长江流域为淡水贝主产地。

2、营养价值区别

马氏贝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质、铁等营养,食用后,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降压、活血,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而淡水贝里面含有大量的锌、镁、钾、氨基酸等营养,可以美容、降低血压,润心肺。

3、外形区别

马氏贝的外壳为方圆形,硬度高,外壳褐黄色,里面的肉质肥嫩,汁水多,而淡水贝类为椭圆形,表壳褐黑色,内壳有光泽。

综上,关于马氏贝产地及与淡水贝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马氏贝可以产珍珠,市场价值非常高,养殖效益也是很不错的。

关于马氏贝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贝类 珍珠 繁殖率 浮游生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