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东北冻梨是什么梨冻出来的?


说到东北,很多人就想到东北的美食,而在东北的美食中,有一种非常的特别,它就是冻梨,很多人都不知道冻梨是怎么做的?以及用什么梨做的?那么东北冻梨是什么梨冻出来的?一起来了解下。

东北冻梨是什么梨冻出来的?

冻梨是东北冻果三宝之一,冻梨顾名思义,就是冷冻后的梨子,东北冻梨一般是用花盖梨冻出来的,花盖梨没有冻之前是黄色的,且未冻前口感很差,有大颗粒,皮也很厚,但是经过东北室外寒冷的气温冰冻后变成黑不溜秋的,硬邦邦的,花盖梨冷冻之后不仅颜色发生了改变,口感也有所变化,不像新鲜的梨子吃着是脆的,咬一口满满的冰凉又甘甜的汁水,非常清甜冰爽。

冻梨的品种还有哪些?

冻梨的品种多数是我国最为古老的梨品种,不同地区用的梨品种是不一样的,东北地区冻梨的主要品种为花盖梨、秋白梨等。制作工艺更为简单,只需要将梨整箱放在户外即可。

甘肃地区的冻梨多为软儿梨,又叫香水梨。除此之外,还有地方上的一些古老梨品种,比如吊蛋梨、窝梨等。软儿梨这种果个较大的品种,可以直接堆在户外的墙根下,覆盖上草帘,等自然冻熟就可以。像吊蛋梨这种梨,需要用麻绳将梨的果柄一个个的系起来,然后挂在凉房中等带自然冻结。

冻梨要怎么吃?

冻梨,在我国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除了东北地区外,甘肃、河北等地区的农村也有着很广泛的食用冻梨的传统习惯。但南方地区基本是没有冻梨的,因此不知道怎么食用。

一般食用冻梨,可以找一个盆,放进适量的冻梨,然后往盆里加凉水,水没过冻梨就可以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冻梨外面会有一层冰,可以用菜刀背敲开冰层,然后再把冻梨拿出来用冷水冲洗一下,就可以吃了。

冻梨是不能大口吃的,要将皮咬个小口,要用嘴吸的,吸一口梨汁,非常的酸甜冰凉,之后就可以吃清凉绵软清甜的果肉。

以上就是关于东北冻梨的介绍了,冻梨的出现是因为北方人很长的时间里在冬季是没有多少水果可以吃的,因此才出了这种梨子的保存方法,冻梨口感酸甜,吃起来带有清香,味道很是独特。

关于东北冻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软儿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