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紫罗兰产地在哪?紫罗兰和紫竹梅有什么区别?


紫罗兰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观赏植株,在国际上也是非常有名的,尤其是欧洲。其花朵茂盛,花色鲜艳,香气浓郁,花期长,适宜盆栽观赏,而且整株花朵也可作为花束,深受众多花友喜爱。那么紫罗兰产地在哪?紫罗兰和紫竹梅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紫罗兰产地在哪?

紫罗兰的原产地为欧洲南部及地中海沿岸,欧洲名花之一,中国南方大城市中常有引种,北方栽于庭园花坛或温室中,主要供观赏用。

紫罗兰有哪些品种分类?

紫罗兰主要有单瓣和重瓣两种品系,重瓣品系观赏价值高,单瓣品系能结种,而重瓣品系不能。一般扁平种子播种生长的植株,通常可生产大量重瓣花,而饱满充实的种子,大多数产生单瓣花的植株。另外按花色分,紫罗兰还有粉红、深红、浅紫、深紫、纯白、鲜黄等色系品种区分。

紫罗兰和紫竹梅有什么区别?

紫竹梅因茎叶皆紫,常被误称为紫罗兰,因此不少人容易混淆二者。实际上,紫罗兰和紫竹梅的区别还是挺多的,比如:

1、来源区别

紫竹梅,又名紫叶鸭跖草,为鸭跖草科、紫露草属多年生草木,植株原产自墨西哥一带;而紫罗兰俗称草桂花,实为十字花科、紫罗兰属两-多年生草木,是盛行于欧洲地区的名花之一。

2、外形区别

(1)叶子:紫竹梅叶子互生、类披针形,越靠近顶端越尖。其叶色多由绿、紫构成,正反两面各持一色;紫罗兰叶子一般以圆形、披针形、匙形为主,整体更偏向于钝圆状,叶色有绿色这一种颜色。

(2)花:紫竹梅花密生,蓝紫色,花形近似于广卵形;紫罗兰花花大色艳,通常有紫红、淡红、纯白等几种颜色的彩株,花形为标准的卵形。

(3)种子:紫竹梅种子半圆形、棕色;紫罗兰种子圆形、深褐色。

3、习性区别

紫竹梅喜欢生长于温暖湿润、散光充足的环境,平时最怕强光暴晒,以及长期处于寒冷的气候下,其理想的生长温度为20-30℃;紫罗兰喜欢生长于凉爽湿润、足够通风的环境里,耐寒性远胜紫竹梅,有时甚至可暂时抵御,约零下5℃左右的低温。

总的来说,紫罗兰的园艺观赏价值极高,目前在我国各地也都有引种栽培,而大家在选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将它和紫竹梅区分开来。

关于紫罗兰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紫竹 种子 品系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