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南红鲌的产地在哪?垂钓需注意哪些要点?


海南红鲌也叫翘嘴鱼,是一种食用比较广泛的鱼,其口感鲜美,营养价值也高,在市场上十分受欢迎。海南红鲌的产地在哪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海南红鲌的产地在哪?

据了解,海南红鲌的主要产地在海南岛及珠江水系。海南红鲌体长,侧扁。头背面平,头后背部微隆起。腹棱自腹鳍基至肛门。口上位,口裂与体纵轴框直,下颌厚,上翘。眼大。鳞小。无须,侧线微弯,侧线鳞72~76。肯鳍硬刺光滑。臀鳍基部长。

二、海南红鲌的垂钓要点

1、海南红鲌在我国平原诸水系均产,以湖北、安徽和黑龙江省产量最多。

2、在翘嘴聚集的水域,从远处来看,水面总是不平静,每次离水面不远的攻击都会带来一个水花,靠近时可以听到比自行车爆胎声还小一点的攻击饵鱼的声音, 声音脆是小的,闷是大的,且常可看到攻击后翻身露出的身体,每一竿都应该打进看到最多攻击的位置,但有时可能受天气影响而使鱼不咬钩。另外,在自然水域, 可选在小鱼虾较多的地方,也可根据水面的“鱼星”来选择钓点,翘嘴的鱼星不多且较小。

3、在亮水区域,很少在草丛中,要选择大面积的亮水区。翘嘴虽为中上层鱼类,但是有时也爱栖息在2~4米的深水下有乱石或周边有水草的地方。

4、翘嘴喜欢在浅滩觅食,那里有很多小鱼虾等水生小生物。喜欢在深浅交界的边缘,等待饵鱼。有的浅滩中有深一点的地方,也有深入浅滩的深沟,有时翘嘴也会进入找食。近岸钓的一般是中小型翘嘴。

5、翘嘴对水质要求高,易受惊,钓点深度应该不低于1米。如果想钓大翘嘴,可找水体最深处(3~5米)做钓点,所择钓点必须安静。

6、在水库湖泊中的深水下,有的地方会有高高的离水面很近的土丘或山丘,翘嘴会环绕在那里游动寻食。

7、如果水域比较深,没有以上所说的钓点,那么鱼会很散,可沿岸边斜着甩杆,靠近岸边有它们的食物。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海南红鲌的主要产地在海南岛及珠江水系,另外小编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海南红鲌的垂钓要点,觉得本文还不错可以收藏。

关于海南红鲌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平原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