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四川省广元市的特产有哪些?


广元位于四川省北部边缘,山地向盆地过渡地带,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广元自古为入蜀要塞、三国重镇,历史上声名显赫的剑门关就在广元境内。当然除了悠久的历史文化之外,广元的美食特产也是数不胜数。那么四川省广元市的特产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吧。

1、苍溪红心猕猴桃

四川苍溪为“中国红心猕猴桃第一县”,这里雨水丰沛,土地肥沃矿物质丰富,极其适合种植红心猕猴桃。苍溪红心猕猴桃果肉呈放射状红色条纹,富含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2、橄榄油

四川广元是中国橄榄油研究种植基地之一,经过多年来的研究与推广,目前已经能够成功收获高品质的橄榄果。广元有天然的优势,气候适宜、土壤肥沃呈碱性、钙质丰富,结出的橄榄果出油高,品质好。

3、白龙湖银鱼

白龙湖银鱼是青川县白龙湖库区特产。得益于白龙湖优良的水质环境,白龙湖银鱼洁白无鳞,浑体通透,色泽如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在国内外久负盛名。

4、朝天核桃

朝天核桃为四川省广元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朝天核桃主要生长在山腰、山麓的缓坡地带,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造就出朝天核桃的独特品质:个体大、果壳薄、出仁率高、易取仁等。

5、米仓山茶

四川省旺苍县特产,茶形扁平似剑,色泽似玉,香气沁香持久,汤色黄绿明亮,滋味鲜醇浓甘。代表产品主要有:黄茶(广元黄茶)、绿茶、红茶、杜仲茶(川仲雄花)等系列。

6、凉山牛肉

剑门关凉山牛肉是选用剑门关本土牛肉为原材料精制而成,具有口感纯正、肉质劲道、风味干香浓郁等特点,是家宴旅游及馈赠亲友之佳品。

7、利州大葱

利州大葱是利州区特色农产品,有多年种植历史。利州区生地理气候环境优良,所产大葱植株高大,一群体长势好,整齐度高、抗病、抗寒、抗倒状,抗逆性强,适应性广,高产地块亩产10000公斤左右。

8、青川黑木耳

青川黑木耳被国家定为“黑木耳质标”。青川黑木耳具有朵大质厚,色泽深遂,细质滑美,柔而不腻,味道清香,无污染等诸多特点,被全国列为四川省的黑木耳生产发展基地县。

以上就是有关四川省广元市的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地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广元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木耳 红心猕猴桃 核桃 银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