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菜与芹菜有哪些区别?如何选购优质香菜?


说到香菜,相信很多朋友都是比较熟悉的,它常用来做调味菜,炒牛肉放些它是十分美味,另外也常放粉面里调味。有些人会发现香菜与芹菜看起来有些相似,那它们有哪些区别呢?如何选购优质香菜?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香菜与芹菜有哪些区别?

1、外形区别

一般而言,芹菜的个头要比香菜高一些,不管是大叶还是小叶,是温水大棚种植的,还是露天种植,都要比香菜高些。另外从茎叶上看,芹菜的茎叶较粗,叶片较大,根系较粗,而香菜的叶片较小而圆,而且只有主根较粗,其它的须根较小且细。

2、气味区别

芹菜和香菜都是带有独特香味的蔬菜,尤其是香菜,它的香味更为浓郁,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它的香味。一般而言芹菜茎干较粗,水分含量较高,所以它的气味较淡,而香菜的气温较浓郁,它们而且一闻即可分辨出。

3、食用部位区别

芹菜枝叶繁茂,但是我们吃的部位主要是茎干部位,它的叶子一般会去掉,但是也有人吃的它的叶子,但是总体而言,它的叶子是不会吃的,而根系自然也是要去掉的。而香菜的茎叶可直接食用,一般是整株食用,另外它的根系也可直接食用。

二、如何选购优质香菜?

一般来说,大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挑选优质香菜:

1、大小

香菜太大的话,茎部比较多,吃起来稍硬。而且香菜味会少一些。大家挑选的时候建议挑选偏小的香菜。

2、颜色

一般为深绿色,和浅绿色。感觉深绿色的会更有口感一些。

3、外表

外表要挑选叶子平整,没有蔫的。叶子总体很整洁,没有黑叶子,黄叶子的。

4、小分叉

一般香菜会有很多枝杈,为4-7个左右。大家挑选的时候挑选5、6个左右的都是可以的。

5、根部

香菜是生长在土地里的,所以根部很重要。挑选的时候可以看看,根部是否很饱满,没有虫眼等。

其实香菜与芹菜还是有一些比较明显区别的,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它们的外观就有区别,其次就是气味不同。如果大家平时也喜欢买香菜食用,可借鉴学习上文的一些选购技巧。

关于香菜与芹菜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芹菜 总体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