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军鱼苗吃什么食物?军鱼怎么做好吃?


鱼肉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它品种较多,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军鱼,它俗称青棍、黄娟鱼,也叫光倒刺鲃,其背鳍无硬刺,口感鲜美。军鱼苗吃什么食物?军鱼怎么做好吃?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各位吧。

一、军鱼苗吃什么食物?

军鱼苗一般吃水生昆虫和高等植物的碎片。这种鱼的学名浇光倒刺鲃,它是鲤科倒刺鲃属的鱼类,身体呈圆筒形,鱼鳞比较大,背鳍没有硬刺,作为中下层的鱼类,它比较喜欢生活在水流比较急的地方,同时食性很杂。由于肉质鲜嫩,所以也是不错的经济鱼类,在我国长江以南各水系都有分布。

二、军鱼怎么做好吃?

1、家烧军鱼

食材:军鱼、姜、葱、盐、腊肉、料酒、油、水。

步骤:

(1)洗净,鱼鳞不去,因为是野生溪鱼一般带鳞鲜美。

(2)姜切片,咸肉切片备用。

(3)下油锅两面稍微煎一下,等鱼鳞微微翘起来,放入姜和料酒呛锅。

(4)倒入水,放入葱节,和腊肉,一定不能放盐,不然让就不会浓稠了。

(5)等汤变成奶色在放入盐和白糖调味,大火煮一下收汁就可以了。

2、军鱼闷萝卜丝

食材:军鱼、盐、油、生姜丝。

步骤:

(1)军鱼切小块,因为我这只自己钓的太大,所以只能切小块,如果不是太大的可以直接下锅煎,不建议刮鱼鳞,因为军鱼鳞很好吃。

(2)锅中倒油,先煎鱼鳞部分。小火煎至金黄,放入白萝卜丝,姜丝,香菜根茎铺底的砂锅内。

(3)大火煮8分熟后加入适量盐和香菜叶,转中火煮至全熟可上桌。

三、军鱼如何垂钓?

1、钓看食钓法

所谓的钓看食就是利用岸边的地形、地物隐藏身体,然后再将钩饵递到鱼的嘴边观察鱼漂的动静,只要鱼漂稍微向下沉就可以直接提竿。

2、钓激流钓法

这种钓法就是选择水面比较大且鱼资源少的水流很急的山崖边或者河道转弯处、以及近岸石块多等障碍物多的地方作为钓点,采用鲜活的小鱼为饵料。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军鱼苗一般吃水生昆虫和高等植物的碎片,军鱼的做法有很多,上面小编详细介绍了两种做法,平常想吃这种鱼的朋友可以借鉴学习。

关于军鱼苗吃什么食物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刺鲃 鱼类 香菜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