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巴西柑产地在哪?巴西柑和沃柑有什么区别?


巴西柑又名巴西蜜桔,不仅色彩鲜艳,而且酸甜可口,是常见的美味果品之一。巴西柑果实椭圆形或圆球形,果色橙红,以肉质脆嫩,多汁,化渣等特点而著称。那么巴西柑产地在哪?巴西柑和沃柑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巴西柑产地在哪?

巴西柑原产于巴西,属于芸香科。作为近3年的新兴产品,产量高,市场价格高,植株抗病虫能力强,深受市民欢迎。目前,我国的巴西柑产地主要集中在广西,纬度、地形、气候、光照、降水等种植条件都适合种植巴西柑。

巴西柑要怎么挑选?

首先看巴西柑上面连带的小树枝有没有脱落。如果还有叶子的话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新鲜程度,比较新鲜的巴西柑上面的叶子还是绿色的,时间过的长了叶子就会掉落,另外也可以拿手捏一下,新鲜的巴西柑外皮是比较紧的,捏起来很有弹性的感觉,如果果皮捏起来感觉有一些松,那代表水分已经流失了。

巴西柑和沃柑有什么区别?

巴西柑和沃柑外形上比较类似,不少人也常会将其两者搞混。而巴西柑和沃柑的主要区别在于:

1、果实大小:沃柑的果实要大一些,而且果实形状是圆形的;巴西柑的果实则相对较大,果实形状不固定,椭圆形或圆球形。

2、果皮薄厚:沃柑的外皮比较厚;而巴西柑的外皮相对薄一些。

3、成熟季节:沃柑的成熟季节比较晚,一般在春节前后的时间会成熟;而巴西柑会成熟的早一些,1月下旬就开始成熟。

4、价格区别:巴西柑的产量比较少,市场需求量大的时候,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因此巴西柑的价格也要高于沃柑。

5、口感区别:沃柑口感甜、皮薄肉嫩、细嫩化渣、果粒均匀饱满;而巴西柑多汁,化渣,甜酸适口,富芳香。另外,巴西柑的维生素含量比沃柑要高一些。

6、种植要点:沃柑更需要注重地势,水份和施肥的情况。巴西柑会比较重视灌溉,气候,温度的情况。

总的来说,巴西柑和沃柑其实是两个不同的品种,区别还是很大的,但两者各有优势。因此,在选购的时候注意好选购方法即可。

关于巴西柑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气候 纬度 芸香科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