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澳洲龙虾苗哪里有卖?澳洲龙虾苗要怎么放养好?


澳洲龙虾学名叫做澳洲岩龙虾,其个大肥美,营养丰富,属于较为名贵的经济虾种,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该虾的生长速度快,且养殖成本低,再加上良好的市场需求性,我国部分地区也在逐步发展澳洲龙虾的养殖。那么澳洲龙虾苗从哪里买好?澳洲龙虾苗要怎么放养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澳洲龙虾苗哪里有卖?

澳洲龙虾原产自澳大利亚,而我国海南、福建等地的水域环境,比较适合澳洲龙虾的养殖,因此大家选购苗种的话,可以优先从这些原产地进行选购,品质会更有保障。而如果是网上购苗的话,则一定要选择大型正规的平台,然后择优挑选优质商家。

另外,要注意的是澳龙也有不同品种,主要是海域不同而质量不同。主要分为澳洲南部和北部海域出产。南部海域产出的澳龙壳薄,死亡率较高,品质与价格较低。而北部海域产出的澳龙则为硬壳,死亡率较低,品质为最佳。

澳洲龙虾苗价格多少钱一斤?

澳洲龙虾苗在市场上都是以个来售卖的,当然不同的地区,价格都是有所不同的。澳洲龙虾苗价格最低的也要两三元一个,那一斤估计也要个十多元;而价格最高的到了八九元一个,那一斤就要几十元了。另外,优质的虾苗体质健壮,弹跳灵活,体表清洁整齐,无损伤,腹节长形且肌肉饱满,全池个体大小均匀,附肢对称无畸形,逆水能力强,在购买时要注意鉴别。

澳洲龙虾苗要怎么放养好?

一般放苗的时间控制在4-6月份,在春天水温上升到16℃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去放苗了。放养的密度要根据虾苗的规格来定,体长在1.5到2cm以上的龙虾苗,每15公顷投放的量大概在5000到6000尾,成活率通常都能够保持在70%到80%以上。

另外,在放苗的时候一定要去保证水位在0.8到1.0米以上。如果是低温采用输氧运输过来的虾苗,应该是先取出虾苗,注意一定要去慢慢的调整温差,让虾苗能够去适应环境再去放虾苗。

总的来说,澳洲龙虾出肉率高,养殖设施简单,且养殖成本低,回报收益高,是一个值得推广、具有一定发展前景的养殖对象。因此,想要养殖的朋友,一定得从购苗环节上多花心思,有利于养殖成功。 

关于澳洲龙虾苗选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估计 成活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