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欧洲鳗的产地在哪?如何培育?


现在我们餐桌上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了,鱼肉,鸡肉,海鲜都常常能见到。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吃过欧洲鳗,它的外形跟蛇很像,其产地在哪啊?如何培育?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讲讲吧。

一、欧洲鳗的产地在哪?

欧洲鳗的产地在葡萄牙、西班牙、法国、英国、北海、挪威海,欧洲鳗苗从前一年的11月开始到当年的5月都有供应,以法国南部和英国的鳗苗质量最好。供应期早的鳗苗质量较供应期晚的鳗苗质量好。鳗苗一般通过飞机空运到养殖目的地。

二、欧洲鳗如何培育?

1、培育前的准备

首先检查池底及池壁是否有裂缝,及时加以修理。鳗池消毒用200mg/l生石灰或20mg/l漂白粉全池泼洒,7天后洗净再注水并用30mg/l高锰酸钾全池泼洒,3天后把水排干待用。池上方用黑色薄膜覆盖保温,使池内变成黑暗环境。饵料台上方挂一个15w的电灯泡,灯光集中在饵料台上方,以便吸引鳗鱼集中到饵料台。加温管应安装在进水口旁温管上要安装一个保护筐,以避免开气时伤害到从管道旁游过来的鳗鱼。

2、红虫处理

刚运进的红虫放入暂养池内,微流水不断漂洗2-3天,每小时翻耙一次,一般要压网爬活3次以上,再取爬上网的红虫作如下处理:用5‰的盐水浸泡3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再用二氧化氯2克/立方米溶液充气浸泡30-60分钟后清水洗净直接投喂。因为采取了二氧化氯溶液充气浸泡消毒,故红虫不易缺氧死亡,也降低了鳗鱼引发肠炎病的可能性。

3、养殖方法

白仔培育前水车叶轮反向转动,使池水成微流状态,放养密度是500-700尾/立方米,日常水温保持在26-27℃。正常白仔入池36小时后开始逐步退盐升温,升到23℃左右时就可以投喂绞碎的红虫,尽量做到大多数的鳗鱼都能吃到红虫浆,时间大约为30分钟,使其生长整齐和减少三类苗。头3-5天应全池投喂红虫,5-7天后将红虫泼洒的面积逐步缩小到饵料台,尽快培养鳗鱼上饵料台的习惯。投喂红虫前,饲料台上方的灯要打开,以利于鳗鱼集中到饵料台。日投红虫量占鳗鱼体重的30%以上,投料后宜逐步提高鳗池水位,加大水车增氧力度,20天左右水位升到50-60cm,保持水质良好,溶氧充足。

4、放水排污

投喂红虫期间,池水容易被污染,换水量应为原池水的1倍以上,换水时温差应小于1℃。排污时应尽量将池底脏物排尽,操作者应将排污刷紧贴池底,向排污口缓慢轻推,不要来回洗刷池底,以免损伤鳗鱼。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各位分享的全部内容了,欧洲鳗的产地在葡萄牙、西班牙、法国、英国、北海、挪威海,另外小编也给大家讲到了一些欧洲鳗的培育方法,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关于欧洲鳗产地与培育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立方米 处理 鸡肉 伤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