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日本鳖产地在哪?日本鳖和中华鳖是一样吗?


日本鳖,又名中华鳖日本品系,雄性长圆,雌性圆略长,裙边宽厚,体背有芝麻粒大小的白点。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是出口日本的主要甲鱼品种,国内也很受消费者青睐。那么日本鳖产地在哪?日本鳖和中华鳖是一样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日本鳖产地在哪?

日本鳖主要分布在日本关东以南的佐贺、大分和福冈等地。

日本鳖和中华鳖是一样吗?

是一样的,据悉是日本引进我国太湖流域的中华鳖选育而成,故也有叫日本中华鳖的。日本鳖我国于1995年引进,经过十几年的驯养,现在已能在我国一些地区养殖推广,目前被农业部定名为中华鳖(日本品系)。

不过,日本鳖与中华鳖、台湾鳖、杂交鳖相比,具有生长快、病害少、体形好、裙边宽厚、味道鲜美、肉质结实、胶质多等优点,具有明显的生产优势,深受养殖户和消费者的青睐。

日本鳖的温室养殖条件

温室内的养殖池大小不宜超过10平方米,池高0.5米左右,水深20~30厘米,底部铺10~15厘米厚的细沙,池边水下1厘米左右放波浪状水泥食台。每个池角上方设置一个进水阀门,并与注水管道及热水炉相连。配备1台气泵,采用空气管道连接气泡石向养殖池水充气增氧。

甲鱼苗入池前,一般用高锰酸钾或漂白粉进行全池消毒。入池密度为30-50只/米 2 。水温以28-32℃为宜。亚硝酸盐含量要求低于0.2毫克/升即可。每天充氧2-3小时。稚鳖饲料主要以冠源稚鳖料(粉状)为主,用水调和成软团状投喂,每天投2-3次,每天喂食量约为鳖体重的5%。除喂食外,定期使用碘制剂(每立方米水体用聚维酮碘2-3克)进行消毒,泼洒EM原液调节水质,也是养殖的关键要点。

总的来说,日本鳖养殖前景广泛,价格高出同类鳖中一大截,似有取代台湾鳖,成为养殖新宠的趋势。不过,由于现在种质混杂严重,养殖户们在投资时需多加小心。

关于日本鳖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温室 品系 芝麻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