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八胡鲶鱼苗哪里有卖?八胡鲶鱼和普通鲶鱼有什么区别?


八胡鲶鱼原名草胡子鲶,系引自埃及的一个新鱼种,因其生有八条胡须而得名。由于八胡鲶鱼耐低氧、抗污染,而且具有可密饲,生长快,产量高等特点,因此在我国养殖分布广泛。那么想要养殖八胡鲶鱼,苗种得从哪里买呢?八胡鲶鱼和普通鲶鱼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八胡鲶鱼苗哪里有卖?

八胡鲶鱼的头比我国胡子鲶鱼方正,而且体形梢大,呈圆锥形,胸鳍为一根硬刺,体侧有黑色斑点及灰白色云状斑点。其主要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库、坑塘的中下层,多分布于我国的黑龙江、辽河、海河、黄河、长江、珠江以及淮河等水域。因此购买苗种的话可以优先前往这些原产地进行购买,或者就是其他的一些专业的电商平台。

八胡鲶鱼苗要怎么投放?

八胡鲶鱼有大鱼吃小鱼的习性,所以在鱼苗培育期间和投放鱼苗时,一定要把鱼苗按大小分级,做到分级喂养。初始鱼苗小时可用厄龙纱网做成网箱放入池内隔离喂养。鱼苗长大后放入水池时,也要注意大小鱼分级饲养,同时要注意控制水温在30℃左右,另外,放养时间以6月上旬为宜。

八胡鲶鱼苗稍大后要投放饵料并增喂动物蛋白质饲料(一般每天要投放1-2次),以新鲜的动物饲料效果最好。如一家一户饲养,一般可投以蝇蛆、丝蚯蚓、孑孓、鱼粉、蚕蛹、浮萍、米糠、豆饼、鸡禽家畜内脏等。每天投饲量约为鱼体重的5-10%

八胡鲶鱼和普通鲶鱼有什么区别?

1、八胡鲶鱼是鲶鱼的一种,它是长着八条胡须的鲶鱼,而普通鲶鱼通常只有两条或者四条。

2、八胡鲶鱼的鱼鳍比较大,而普通鲶鱼的鱼鳍都比较小,甚至有的看起来还是光溜溜的。

3、一般普通鲶鱼的嘴巴看起来有明显的“地包天”的感觉,而八胡鲶鱼的嘴巴看起来则相对正常。

4、八胡鲶鱼相比普通鲶鱼要较为少见,所以价格要贵一些。但实际上两者在营养价值上并无明显差别,都是刺少肉多,味道鲜美。

总的来说,八胡鲶鱼是近些年鲶鱼养殖中的一个新项目,养殖前景还是不错的,因此在苗种的挑选及投放等工作上要多花心思,确保养殖成功。

关于八胡鲶鱼苗选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鲶鱼 斑点 饲料 米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