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鸟贝产地在哪?鸟贝和天鹅蛋有什么区别?


鸟贝也叫石垣贝,因其形状像鸟头而得名,学名鸟蛤。鲜活鸟贝的外观艳丽,椭圆形的壳点缀有被凹槽分开的平滑的螺旋状罗纹,作为一种海洋贝类,鸟贝新鲜无比,肉质细嫩,口感劲道,营养丰富,在市场上很受欢迎。那么鸟贝产地在哪?鸟贝和天鹅蛋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鸟贝产地在哪?

鸟贝多为暖水性种类,黄渤海常见有两种:滑顶薄壳鸟蛤和加州扁鸟蛤。其中,滑顶薄壳鸟蛤自然栖息于潮间带至水深50余米的泥底内湾浅海,分布于我国黄海以北海域,为目前养殖种。另外,鸟蛤的水管很短,因而埋栖深度较浅,大多生活在底质表层中。

鸟贝和天鹅蛋有什么区别?

天鹅蛋并不是鸟类天鹅的卵,而是软体动物帘蛤科的紫石房蛤,因它的贝壳形态酷似天鹅蛋,故而命名。它和鸟贝的主要区别在于:

1、鲜美程度:鸟贝比天鹅蛋肉质更嫩,更鲜,刚买来的鸟贝,有时用开水一过,就可以吃。

2、嚼头:天鹅蛋吃起来有些“发梗”,尤其是到了贝丁位置,但这样吃起来更有嚼头。

3、珍贵程度:天鹅蛋的产量不如鸟贝,相对更珍贵一些。

鸟贝的清洗和吃法

鸟贝的清洗相对简单。买鸟贝时向老板要一点海盐,溶于清水中,营造海水的味儿。然后在盆中放两只平时不咋用的筷子,目的是不让小筐沉底,后将装满鸟贝的漏筐放在上面浸泡。再滴几滴麻油,2-3小时后就会看到盆底的脏东西会有很多,最后清洗干净即可。

而鸟贝的吃法更是多样,可炒食、可凉拌,都非常美味,常见吃法葱油鸟贝制作过程如下:

1、食材:鸟贝、大葱、葱丝、花椒、生抽、料酒、食用油等。

2、制作:

(1)买回的鸟贝去肚内赃物、洗净;

(2)烧开水,水中加适量盐,将鸟贝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留意时刻不能长;

(3)切葱姜丝放在鸟贝上;

(4)将糖、鸡精和料酒等配料加热混匀浇鸟贝上;

(5)锅里放油,加点花椒,花椒油炸香的时分就把热油浇在葱姜丝和鸟贝上就可以了。

总的来说,鸟贝是一种海洋贝类,它不仅肉质细嫩、味美可口、营养丰富,对人体还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鸟贝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椒 贝类 海洋 麻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