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夏至后什么时候入伏?今年三伏天是什么时候?


今日是夏至日,夏至的到来意味着炎热的夏天要来了,夏天种最热的时候是在三伏天,而三伏是在夏至过后,那么夏至后什么时候入伏?今年三伏天是什么时候?一起来了解下。

夏至后什么时候入伏?

夏至后20天左右入伏。俗语“夏至三庚数头伏”,而俗语中的“三庚”指的是夏至后第三个庚日,这一天为三伏天的头伏。在中国古代,是采用天干地支的方法计算日子,而天干数有10个,分别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因此,每个庚日之间相隔10日,而夏至后,第三个庚日则为初伏。今年夏至为6月21日,因此夏至后20天,也就是初伏,今年入伏的时间为2021年7月11日。

今年三伏天是什么时候?

今年7月11日入伏,也就是头伏。那么今年的“三伏加一秋”则为:

头伏:7月11日(庚申日)~7月20日(乙巳日),共计10天;

中伏:7月21日(庚午日)~8月9日(己丑日),共计20天;

末伏:8月10日(庚寅日)~8月19日(己亥日),共计10天;

秋老虎:8月20日(庚子日)~8月29日(己丑日),共计10天。

夏至后要注意什么?

1、饮食清淡。早晚喝点粥,可以生津止渴,补养身体。

2、适当补水。夏季气候高温闷热,极容易出汗,需要及时补充身体水分,维持体内水平衡,但不要大量饮用冰水,过凉的水会刺激胃肠道。

3、心情舒畅。夏季的时候,由于环境的原因,心情容易变得焦躁难安,需要及时调整心态,保持体内气血通畅。

4、防潮除湿。气温较高的环境十分适合细菌、真菌以及微生物的生长,使得衣物表面出现霉斑、霉点的现象。需要在家中防潮除湿的工作。

以上就是关于夏至的介绍了,对于夏至在以前农民们可是很关注的,而现在也是很多农业生产者对于农事的参考条件,因此出现了很多夏至的俗语,话说你知道哪些?

关于夏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夏至 气候 真菌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