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克氏螯虾产地在哪?和小龙虾有什么区别?


克氏螯虾是节肢动物门软甲纲十足目龙虾科下物种的通称,又名又名龙虾、大龙虾、大红虾,属于淡水龙虾的一种,产量丰富,且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是一种观赏与食用兼具的虾类。那么克氏螯虾产地在哪?和小龙虾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克氏螯虾产地在哪?

克氏螯虾是世界性淡水经济虾类,原产于美国,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从日本传入我国现已广泛分布于长江中下游。该虾属温热带淡水虾类,适应力强,繁殖率高,食性杂,生长快,抗病,耐高温,耐低氧,离水数小时也不会死亡。

克氏螯虾广泛生活于淡水湖泊、河流、池塘、水沟及稻田等水域,底栖生物、浮游生物及各种水草均是适口饵料,在这些水域中生长良好。

二、克氏螯虾和小龙虾的区别

1、克氏螯虾

克氏螯虾是节肢动物门甲壳纲十足目龙虾科4个属19种龙虾的通称。又名大虾、龙头虾、虾魁、海虾等。它头胸部较粗大,外壳坚硬,色彩斑斓,腹部短小,体长一般在20厘米到40厘米之间,重0.5公斤上下,无螯,是虾类中最大的一类。

克氏螯虾最重的能达到5公斤以上,人称龙虾虎。体呈粗圆筒状,背腹稍平扁,头胸甲发达,坚厚多棘,前缘中央有一对强大的眼上棘,具封闭的鳃室。主要分布于热带海域,是名贵海产品。中国已发现8种,以淡水龙虾产量较大。

2、小龙虾

小龙虾也称克氏原螯虾、红螯虾和淡水小龙虾。形似虾而甲壳坚硬。成体长约5、6到11、9厘米,暗红色,甲壳部分近黑色,腹部背面有一楔形条纹。

幼虾体为均匀的灰色,有时具黑色波纹。螯狭长。甲壳中部不被网眼状空隙分隔,甲壳上明显具颗粒。额剑具侧棘或额剑端部具刻痕。

以上就是克氏螯虾产地的介绍,克氏螯虾是世界性淡水经济虾类,目前己成为我国重要的水产经济虾类。克氏螯虾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现在人工养殖已经受到广泛的重视。

关于克氏螯虾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虾类 食性 热带 浮游生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