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我国火龙果的产地在哪?如何挑选新鲜火龙果?


火龙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适当食用对人体有一定益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目前我国火龙果的产地在哪?如何挑选新鲜火龙果?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各位吧。

一、我国火龙果的产地在哪?

火龙果产地在我国的沿海城市,具体的为海南、广西、广东、福建、浙江、云南等地区,在我国宝岛台湾也均有种植;它适合生长在气温炎热、空气湿润、一年四季如春的亚热带地区。

二、如何挑选新鲜火龙果?

1、看表皮

新鲜好吃的火龙果,它的表皮比较光滑。如果你买的火龙果表皮有坑坑洼洼的说明火龙果被虫子叮咬过,所以不建议你购买。

2、看颜色

新鲜好吃的火龙果表皮会比较红。火龙果的表皮颜色越红也能说明这个火龙果越成熟。如果火龙果的鳞片也是红色,尾部有一点点绿色的话,说明这个火龙果成熟度刚好,汁比较饱满,水分多。

3、看形状

新鲜好吃的火龙果,它的形状会不仅胖胖的,而且还短。如果火龙果长得比较长,说明这种火龙果不够甜,不建议你购买。

4、看根茎

新鲜好吃的火龙果,它的根茎部分不会出现有腐烂的现象。好吃的火龙果根茎越褶皱说明它越好吃。

5、捏一捏

购买火龙果时,捏一捏火龙果的硬度情况。火龙果捏起来很硬说明火龙果还比较生不建议购买。火龙果捏起来很软说明火龙果已将出现腐烂的情况不建议你购买。挑选好的火龙果最好要捏起来软硬适中的最好。

三、火龙果怎么保存?

将火龙果装箱冷藏,储存在温度在15摄氏度左右的环境条件下,即可长时间的保存。在高温季节,可以将火龙果放在阴凉处,避免高温。采收后的火龙果本身就属于一种呼吸率低的水果,加上果皮厚又有蜡质保护,本身就不容易变坏,而且还极其耐储存与运输,因此只要满足温度上的条件和不破坏其本身,便易于存放。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我国火龙果的产地大多在沿海城市,平日里很多人都喜欢买火龙果吃,如果大家也喜欢吃,可借鉴上面的一些挑选技巧哦,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收藏。

关于火龙果产地与挑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火龙果 根茎 腐烂 冷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