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宝螺产地在哪?宝螺和贝壳区别


宝螺是一种数量比较多的螺类,贝壳呈卵圆形,壳面富有光泽,而且花纹色彩丰富,壳的背面有一条缝状,表面非常艳丽,喜欢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食用藻类为生,那么宝螺产地在哪?宝螺和贝壳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宝螺产地在哪?

宝螺是一种热带、亚热带地区的软体螺类,现在印度洋、太平洋、澳大利亚沿海等地都有分布,产地有丰富的浮游藻类和动物,给宝螺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因为宝螺在市场深受消费者喜欢,后被引进到国内养殖,山东、海南、福建、安徽等地沿海地区都在养殖。因为产出的品质高,市场深受消费者喜欢。

二、宝螺和贝壳区别

1、种属不同

贝壳是软体动物中的双壳纲,一般都有两个壳,而且比较坚硬,里面的肉质鲜嫩,而宝螺是软体动物腹足类,表壳上有光泽,而且平滑,身体分为了三个部分,可以进行伸缩,肉质鲜嫩无比。

2、生活环境不同

宝螺喜欢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海区的水产,喜欢栖息在海底的泥沙环境中,对水质要求较高,咸度一般即可,如果水温过高,则不适合宝螺快速生长繁殖,贝壳喜欢生活在浅海中,比如密集的岩石和珊瑚地带都是贝壳的生活地,繁殖能力强。

3、营养价值不同

宝螺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铁、钙等营养,对消渴、止痛、预防肥胖、治疗动脉硬化有很好的作用,还可以预防脾胃虚寒,贝壳是高蛋白低脂肪水产,里面含铁、钙、不饱和脂肪酸、胆固醇等营养,可以滋阴补血、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综上,关于宝螺产地及与贝壳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宝螺一定要选择肉质鲜嫩的,这样食用口感佳,对身体保健作用更好。

关于宝螺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亚热带 热带 藻类 珊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