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芋螺产地在哪?芋螺有哪些特点?


芋螺又叫鸡心螺,在热带海域有分布,对水温要求较高,外形长得和鸡心很相似,外壳色彩鲜艳,有花纹,常以蠕虫类动物、小鱼和软体动物为食,那么芋螺产地在哪?芋螺有哪些特点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芋螺产地在哪?

芋螺喜欢在浅海地区分布,浅海有充足的珊瑚,可供芋螺栖息,原产于南美洲、拉丁美洲等地,产地海水咸度一般,非常利于芋螺生长繁殖,海水温度适宜,在当地分布量比较多,国内的黄海、渤海等地都有分布,肉质虽然鲜嫩,不过螺内含有毒素,食用会对身体造成麻痹,不建议食用。

二、芋螺有哪些特点?

1、外形特点

芋螺的外形为纺锤形,外壳锥体状,螺体小,螺壳层大,表壳有花纹和斑点,外壳后端粗大,外壳坚硬,里面的肉质鲜嫩,收缩能力强,食用后,有比较爽口的感觉。

2、生活环境特点

芋螺对生活环境要求比较高,水质要干净,没有过多的杂质,而且咸度不能过高,会影响芋螺的生长繁殖,如果藻类和浮游生物分布多,芋螺的分布数量会增加。

3、繁殖特点

芋螺的繁殖能力比较弱,进入到春夏的繁殖期,它就会将卵产在栖息地,保证阳光充足,有利于实现快速繁殖,不过芋螺产卵量有限,一次产几十个,存活率比较低,人工养殖数量不多。

综上,关于芋螺产地及芋螺特点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芋螺是一种大型的螺类,养殖难度大,对环境要求高。养殖时要注意提升水质。

关于芋螺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毒素 珊瑚 热带 斑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