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茶树菇怎么挑选?茶树菇和鹿茸菇有什么区别?


现在食用菌产业发展迅速,而茶树菇就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品种,茶树菇又叫做柱状田头菇,营养相当丰富,很多人家里都喜欢用茶树菇来炖汤喝,不仅滋味鲜美,还能补充人体所需元素,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茶树菇怎么挑选?茶树菇和鹿茸菇有什么区别?

茶树菇怎么挑选?

1、看柄细短

茶树菇菇柄,好的茶树菇菇柄只有食指的三分之一左右那么大,越大质量越不好,也就越老。

2、看盖厚

这里指的是茶树菇的菇盖,好的菇盖不仅完整,而且厚度合适,类似小钮扣或者食指大小,盖厚是建立在未开伞的基础上,单凭这条就可以断定此种茶树菇价值比较高。

3、未开伞

主要指的是菇帽呈圆形,小而厚,菇盖底下有白膜,开伞的菇盖大而且扁平,菇盖底下无白膜,这种等级的价格一般不高。

4、看色泽

茶树菇以茶色为最好。

茶树菇和鹿茸菇有什么区别?

1、营养价值不同

鹿茸菇含有高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还含维生素B1、B2、C和PP,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特别是含有人体所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葡聚糖、菌蛋白、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其菇柄脆嫩爽口,味道清香。

2、形态特征不同

鹿茸菇子实体直立,向上分叉成丛生的细枝,肉质,一般高数厘米至10余厘米,状如扫帚或珊瑚,又像幼小的鹿角,故名。

茶树菇子实体单生、双生或丛生,菌盖直径5-10cm,表面平滑,初暗红褐色,有浅皱纹,菌肉(除表面和菌柄基部之外)白色,中实。

综上就是茶树菇的一些介绍了,茶树菇现在市场上卖的多为干货,也更容易保存,大家可以自己学会辨别和挑选。

关于茶树菇和鹿茸菇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鹿茸 品种 食用菌 珊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