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鮰鱼产地在哪里?和黑鮰鱼的区别是什么?


红鮰鱼是鮰鱼的一个品种,是一种淡水鱼,这种鱼外表粉红,肉质鲜嫩,很受消费者喜爱。那么红鮰鱼产地在哪里?和黑鮰鱼的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红鮰鱼产地在哪里?

红鮰鱼产地分布广泛,主要分布于长江水系,以及中国东部的辽河、淮河、长江、闽江至珠江等水系。现在很多地区已经发展人工养殖。红鮰鱼一般生活于江河的底层,觅食时一般在水体的中、下层活动,冬季一般在干流深水处的砾石夹缝中进行越冬。

红鮰鱼常见于大江大河的激流乱石之中,湖泊中极难见到,一般不存在于溪水或堰塘中,生存水域一般至少在10米以上深度。

红鮰鱼为肉食性鱼类,主要食物为小型鱼类和水生昆虫。达到性成熟的最小年龄为3龄,一般为4-5龄。成鱼一般在每年的3-4月开始成熟,会沿着砾石底的河水急流进行产卵,产卵时间在4-6月,长江的产卵场较集中于中游的荆江河曲以及上游的沱江等江段。

红鮰鱼和黑鮰鱼的区别

红鮰是从普通黑鮰鱼的变异品种中,经过选育改良而来的品种,除颜色外基本无差异。红鮰鱼的体表颜色是粉红嫩色的,而黑鮰鱼的体表颜色是黑色的。一般市场上出售的鮰鱼,基本是黑鮰鱼,红鮰鱼较少见。

鮰鱼和鲶鱼的区别

1、尾巴不同

鲶鱼的尾巴是圆扇形的,鮰鱼尾巴和普通鱼一样是分叉的;

2、头部不同

鲶鱼的头部会明显的比鮰鱼头大,而且扁平,一般鱼头大过身体;

3、鱼鳍不同

鲶鱼背上只有1个背鳍,而且小;鮰鱼背鳍有2个,一个前面,一个尾部,尾部的是肉质的背鳍。

以上就是关于红鮰鱼的介绍了,它是鮰鱼的一个品种,由于外表颜色特殊,因此很受关注,现在很多地区都有人工养殖,红鮰鱼营养价值高,肉质鲜嫩,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关于红鮰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鲶鱼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