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青梢红鲌的产地在哪?青梢红鲌与翘嘴有何区别?


在这个大自然界中,动植物基本都有很多个品种,就拿鱼来说,常见的就有草鱼、鲤鱼、鲫鱼等,青梢红鲌也是鱼的一个品种,可能有些人没吃过这种鱼,它的产地在哪呢?与翘嘴有何区别?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青梢红鲌的产地在哪?

青梢红鲌主要分布在全国各主要水系,湖泊、水库均产,春季为捕季,以5月份产量较多。

二、青梢红鲌与翘嘴有何区别?

1、背和嘴的区别:青梢的嘴巴比翘嘴宽,且肉也厚,翘嘴的背部比较平且嘴巴翘起;

2、生活水层:翘嘴多生活在水体的中上层,青梢鱼多生长在水域中下层;

3、尾巴:青梢的尾巴多为青色,而翘嘴的尾巴多为黄白色或者灰白色;

4、个头:青梢鱼的个头没有翘嘴大,翘嘴可达10公斤左右;

5、侧遴线:翘嘴的侧遴线在70以上,而青梢就在70以下。

三、青梢红鲌有何特点?

1、个体小,一般体长 15~20厘米,体重 150~300克,最大约500克。体侧扁,较薄。头部较小。头后背部隆起。口上位,斜裂,下颌突出于上颌的前方。眼大。侧线明显、平直。被细小圆鳞。背、腹鳍均具强大而光滑的硬棘。腹棱从腹鳍基部到肛门处。胸鳍末端达到或超过腹鳍起点。

2、体长形,侧扁,头后背部隆起,腹缘自腹鳍基至肛门间有皮棱。头略大,背面稍平直。头长为吻长3.3-4.1倍,为眼径4-5.8倍。口亚上位,下颌突出于上颌的前方,口裂倾斜,末端伸至鼻孔中点的下方。鳃耙细长。咽齿末端钩状。背鳍约位于体中,有一大而光滑的硬刺。臀鳍在背鳍之后的下方。尾鳍深叉形。鳔3室。腹膜银白色。体上部深灰色,腹部银白色,各鳍均青灰色。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青梢红鲌在我国分布范围较广,各主要水系,湖泊、水库均产,在每年5月份的产量较高。青梢红鲌与翘嘴还是有很多区别的,主要体现在上文的五个方面。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大家收藏。

关于青梢红鲌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青梢红鲌 品种 鲤鱼 草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