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鱼苗哪里有卖?黑鱼苗要怎么挑选?


黑鱼又名乌鱼、蛇鱼、黑鳢头等,其生性凶猛,体型优美,关键是味道鲜美,且营养价值丰富,属于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滋补食品,在市场上很受欢迎。近些年,黑鱼市场越来越走俏,也吸引了一部分养殖户从事黑鱼养殖。那么养殖黑鱼,黑鱼苗从哪里买呢?黑鱼苗要怎么挑选?一起来了解下吧。

黑鱼苗哪里有卖?

黑鱼苗的购买渠道还是比较丰富的,建议大家有条件的,最好去原产地进行购买,目前黑鱼产地主要集中在热带的非洲及亚洲等淡水水域,国外主要分布在朝鲜半岛、日本等。同样,黑鱼在我国各大水系都有分布,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黑龙江流域及银川黄河流域等,在云南省、陕西省等也有广泛分布。除此之之外,大家也可以在网上购买鱼苗,注意选择正规平台的优质商家即可。

黑鱼苗要怎么挑选?

1、看鱼苗规格

同一口鱼池同一种鱼的出塘规格应整齐、均匀,体长、体重相差无几。相反个体差距较大,参差不齐的劣质鱼苗,由于抢食、种质混杂、饲养较差等原因,往往造成整体成活率很低。

2、看鱼苗的体色

优质鱼苗体色鲜艳而富有光泽。而病鱼或弱鱼苗缺乏粘液层,体表无光泽,当鱼苗在受到外界病虫害的侵袭时,也会分泌大量的粘液而失去光泽。

3、看鱼苗的活动

优质鱼苗行动活泼,集群性强,受惊时迅速成群潜入水底,抢食力强,逆水性强。而体质较差的弱鱼苗或病鱼行动迟缓,不集群,独游,抢食力弱,逆水性差。

4、看抽样检查结果

随机抽取鱼苗检查其优劣,通常优质的鱼苗在离水时剧烈跳动,个体肥壮,头小背厚,体色光润,鳞片、鳍条完整无损,鳃盖不张,尾不弯曲,体表无寄生虫和伤痕,体形正常无畸形。

总的来说,黑鱼虽有一定的养殖前景,但市场局限性也比较明显,建议新手朋友们就不要盲目养殖跟风了。而长期从事黑鱼养殖的,相信对于鱼苗的选购等方面都比较了解,注意好辨别方法即可。

关于黑羽苗选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质 热带 抽样 成活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