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火焰乌贼原产地在哪?生活习性有哪些?


火焰乌贼,也叫火焰墨鱼,是乌贼科花乌贼属动物,也是世界唯一一种带有剧毒的乌贼,个头比较小,只有8cm,因为乌贼骨较小,火焰乌贼无法在水中长途游泳,一般用脚在海底走。那么火焰乌贼原产地在哪?生活习性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火焰乌贼原产地在哪?

火焰乌贼原产地主要分布于印度尼西亚、新几内亚、马来西亚与澳洲北部热带海域。火焰乌贼的自然栖地,包括西澳大利亚州的曼都拉(南纬32度33分,东经115度04分)、昆士兰州(南纬27度25分,东经151度43分)以北,到新几内亚南部的阿拉弗拉海海域,以及印尼的苏拉威西岛 、摩鹿加群岛海域,和马来西亚的马宝岛、诗巴丹岛海域。

火焰乌贼有椭圆形的外套膜,腕臂较为粗短、扁平,呈刀锋形,分布著四排吸盘;头部、眼睛上方有许多突起的鳍状物;外观呈长斜方形,带微黄色泽,两端削尖,中段微微鼓起。它一般息在海水底部的泥沙区域,深度从3米到86米。

二、火焰乌贼生活习性有哪些?

1、火焰乌贼栖息在海水底部的泥沙区域,分布深度从3米到86米,为日行性,以表面的色素细胞进行复杂的伪装,捕食鱼类和甲壳类生物。

2、火焰乌贼原本的体色是深褐色,若遭到骚扰,就会在体表、触手和头部快速闪烁著黑色、深褐色、白色与黄色的斑纹。在发动攻击前的瞬间,触手前端会显现明亮的红色。

3、火焰乌贼以接近腹部的一对触手在海床表面行走,这是它们主要的移动方式。

4、在目前所纪录的乌贼品种之中,火焰乌贼是惟一一种带有毒性的乌贼,它的肌肉组织带有毒性,而亮丽鲜艳的体色正是一种警告色。

以上就是火焰乌贼产地的介绍,火焰乌贼带有毒性,不具食用价值。然而由于特殊的外表与鲜艳的体色,使得火焰乌贼在私人水族市场之中相当受欢迎,市场上优质的火焰乌贼一般要500左右一只。

关于火焰乌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毒性 马宝 热带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