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蓝虾原产地在哪?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蓝虾,俗名又称文莱蓝虾、天使蓝虾,学名南美蓝对虾,亦称细角对虾。市场价格比较昂贵,不少地方高达80元到100元1斤,近年来,蓝虾在我国的一些高档餐厅备受青睐。那么蓝虾原产地在哪?价格为什么这么贵?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蓝虾原产地在哪?

蓝虾原产于拉丁美洲的太平洋沿岸,主要分布于墨西哥太平洋沿岸。蓝虾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海域中,适宜温度范围18℃-32℃,最适生长水温为24℃-30℃,水温超过32℃时对其生长不利,当温度在20-24℃时,蓝虾只能保持正常生长率的50%-75%,但在管理良好的生长环境中,当温度下降到18-20℃也能获得比较满意的生长率。蓝虾属于广盐性对虾,在15‰-45‰的盐度范围,蓝虾的生长和存活都不受影响。经常栖息在泥沙质底层,昼伏夜出,喜静怕惊。

二、蓝虾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1、蓝虾的品质非常高,并且就算是在欧美国家,都是只有极少数国家才能享受到蓝虾的美味,只有各国大厨才能够获取到,只有在一些高端的餐厅之中才被烹饪使用。

2、汶莱蓝虾是汶莱皇室政府制定的养殖品种外表局部泛有亮蓝,体型肥美,肉质紧致鲜嫩。汶莱蓝虾营养丰富,富含锌、镁、钙、磷,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脂肪含量很低,高营养又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3、由于蓝虾的肉质紧致鲜嫩,浅蓝色的优美外形,日语中被称为“天使的海老”,因此也被俗称为天使蓝虾。

4、蓝虾品质较高,目前在少数欧美国家才能享受到真正的蓝虾西式烹饪的美味,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蓝虾被各国大厨、食客、美食爱好者称为“轻奢食材”。

以上就是蓝虾产地的介绍,蓝虾体内含有重要的营养物质之一,是有高含量的天然虾青素,营养价值丰富。蓝虾生长速度非常的快,养殖周期短,再加上味道鲜美、口感滑腻,出肉量极高。

关于蓝虾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长率 热带 亚热带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