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芋产地哪里的好?如何挑选?


香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用来炖排骨就美味又营养,很多人都喜欢买着吃,现在种它赚钱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香芋产地哪里的好呢?如何进行挑选?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吧。

一、香芋产地哪里的好?

芋头原产地在印度,还有一说法是美洲。现在我国香芋产地主要分布在福建、江苏、河南、湖南等地,其中以江苏南通市海门最为有名。

二、香芋如何挑选?

1、看外表

香芋头的表皮为棕黄色,根部为棕黑色。鲜香芋,表面还会有一层绒毛包裹。切掉这些部分,我们可以看到紫红色的斑点,而具有这一特征的芋头就是香芋。

(1)选择香芋的时候,我们要看香芋的顶部,就是把那个连着芋头的切口看起来很新鲜,可以放心挑选。

(2)若连芋荷那个切口看起来并不特别新鲜,我们也可以观察一下香芋的外表是否有湿泥,若有湿泥,那证明香芋从地里挖出来没多久,那就是新鲜的香芋。

(3)除此之外,还可以看一下香芋表皮里是否有一层毛茸茸的薄皮,如果有,那就证明香芋没有放太久,还是比较新鲜的。看了看香芋表皮这三点,我们就能判断出新鲜的香芋,然后再放心挑选。

2、看香芋根部的沙眼

越多的沙眼在香芋的根部,证明这种香芋的品质越好。谈到香芋沙眼,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其实沙眼是香芋根部有凹陷的小孔,我们称之为沙眼,越多的沙眼越粉糯,特别香。

3、香芋中的斑点和斑纹

通常我们在菜市场或超市买到香芋,一般卖的时候会切开卖香芋。此时我们可以看一下香芋中的斑点和紫红色,斑点和紫红色越多,代表着这个香芋特别粉糯,品质特别好。遇上紫红色斑点较多的香芋,记得不要犹豫,这种香芋是优质的。

4、挑重的买

相同尺寸的香芋,可以放在手上掂一掂,哪个重就挑哪个准。拿起来重的香芋,水分充足,同时淀粉含量也很高,所以吃起来特别粉。

现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种植香芋,目前江苏南通市海门的比较出门,口感较好。如果大家平常也想买香芋吃的话,可以借鉴上文的一些选购技巧。

关于香芋产地与挑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斑点 芋头 蔬菜 淀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