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牛眼螺的产地在哪?牛眼螺有何特点?


相信大多数人都吃过淡水田螺吧,用来炒着吃,做嗦螺吃都十分美味。其实海水螺口感也十分鲜美,在市场上一直销量也挺不错。牛眼螺就是海水螺的一种,它的产地在哪呢?有何特点?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牛眼螺的产地在哪?

目前牛眼螺的产地主要在海南岛文昌、琼海、三亚沿海。这种螺不太常见,主要在海南一些酒店里面有卖。在网上也可以买到,价格方面如果遇到好说话的老板也可以谈。

二、牛眼螺有何特点?

牛眼螺的壳比较小。壳高是9.5mm,壳宽是16.6mm。螺层差不多有7层。顶光滑,褐色。螺层稍膨胀,每层具排列紧密,红褐色与白色相间花纹的念珠状螺肋。螺旋部4条,体螺层10条。壳底平,为环纹肋,具与壳面相应的褐色斑点。脐孔小而深,周缘白色。壳口略圆,外唇薄;内唇较厚,自脐缘向内唇基部引出一条深沟。

三、牛眼螺怎么做好吃?

牛眼螺的做法有很多,但还要做得好才美味,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种比较好吃的简单做法。

主料及调料:牛眼螺500克,豆豉35克,白皮大蒜15克,盐4克,紫苏叶3克,植物油25克。

牛眼螺的简单做法:

1、首先将牛眼螺放在盆里用清水泡养三天,每天换水二、三次,最后把牛眼螺刷洗净,剁去螺蒂;

2、把豆豉、蒜头、紫苏叶一起捣成茸;

3、旺火烧热炒锅,下油,加入豆豉、蒜、紫苏茸爆香,盛起;

4、洗净炒锅,旺火烧热,下油,倒入牛眼螺,然后将精盐用清水搅匀,淋入锅内炒匀,加盖差不多3分钟,放豆豉、蒜、紫苏茸透炒一次,再加盖约3分钟,再炒,直到它透熟。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牛眼螺是一种不常见的螺,其口感很鲜美,营养也高,产地主要在海南岛文昌、琼海、三亚沿海,如果大家也买了这种螺,可借鉴上文的一些做法,这样做出来的口感很不错。

关于牛眼螺产地与特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紫苏叶 紫苏 斑点 大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