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罗非鱼苗哪里有卖?如何培育?


罗非鱼的原产地在非洲,它有着生成快,产量高,疾病少等特点,市场需求量较大,养殖前景也是不错的。罗非鱼苗哪里有卖呢?如何培育?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讲讲吧。

一、罗非鱼苗哪里有卖?

一般来说,在当地的水产养殖市场都能够买到罗非鱼苗,如果去市场不大方便,淘宝店上也有卖罗非鱼苗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购。

二、罗非鱼苗如何培育?

1、原池培育

亲鱼的繁殖池产卵孵出苗后,鱼苗留在繁殖池中,经15-20天左右的培育,养到3厘米左右的夏花鱼种。原池培育又可分下面两种情况:(1)亲鱼产苗后,亲鱼和鱼苗继续留在繁殖池中。饲养管理应采取亲鱼、鱼苗同时喂养,以鱼苗为主的方法。(2)亲鱼产卵孵出第一批鱼苗后,即将亲鱼捕出转池繁殖或作商品鱼上市,鱼苗留原池喂养。当鱼池边出现大批聚集成群的鱼苗后,经过1周,鱼苗分散而不易见到新的聚集成群的鱼苗时,可以捕出亲鱼。网具采用网目为2-3厘米的鱼种网。

2、分池培育

当繁殖池内孵出的鱼苗长至1-1.5厘米时,采苗移入苗种培育池进行专池培育;待鱼苗长至3厘米左右,再进行二级培育成6-7厘米的鱼种或投放成鱼池进行成鱼养殖。鱼苗放养密度以适当稀放、精养为宜,一般每亩放养10万-15万尾。在良好的饲养条件下,经过15天培育即可养成3厘米左右的夏花鱼种。二级培育是再将2-3厘米的苗种放到鱼种池培育,放养密度为每亩8000尾-1万尾,培育20-25天,鱼种长至6-7厘米。

3、早春催苗(早繁苗)

在自然条件下,罗非鱼的生长季节有1/2的时间处于繁殖和苗种阶段,缩短了宝贵的生长期。如果采用催苗的方法,在越冬后期,利用提高水温,适当稀养,加强饲养管理,促使罗非鱼亲鱼提早繁殖。一旦天气转暖,室外水温稳定,适宜罗非鱼生长时,苗种即可下塘,这样可延长生长期1-2个月,是提高产量和商品规格的有关措施。早春催苗必须掌握好适当的时间,一般掌握在4月初产卵见苗。但具体时间要根据各地的气候情况灵活掌握。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罗非鱼苗可在水产养殖市场上买到,也可以在网上买到。另外,小编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罗非鱼苗的培育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罗非鱼苗哪里有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长期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