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栉孔扇贝产地在哪?栉孔扇贝与海湾扇贝区别


栉孔扇贝是一种珍贵的海产品,壳呈扇圆形,两壳对称,内部光滑有光泽,而且肉质鲜嫩无比,食用价值高,从消费的情况来看,呈稳增态势,那么栉孔扇贝产地在哪?栉孔扇贝与海湾扇贝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栉孔扇贝产地在哪?

栉孔扇贝是一种有名的海产品,原产地为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产地的海水比较咸,符合栉孔扇贝的正常生长,而且进食速度快,经常捕食一些浮游动物和藻类,产出的栉孔扇贝肉质鲜嫩,品质上乘,在我国被引进后,渤海、黄海、辽宁沿海等地也有分布,国内的消费热度高。

二、栉孔扇贝与海湾扇贝区别

1、形状区别

栉孔扇贝的外壳形状为扇形,两壳对称,外壳有微微凸起,壳薄而轻,非常适合进行快速游动,形状像裙摆,闭壳肌常被分成了两部分,被用来控制两壳的活动,而海湾扇贝主要为圆形,壳质薄,坚硬无比,后缘呈圆形,而且有状花斑,壳体呈灰褐色。

2、产地区别

栉孔扇贝主要产地在美国和加拿大,现在我国渤海、黄海、辽宁沿海地带也有分布,从产地来看,主要是光照充足,有温暖的海水,适合栉孔扇贝生长繁殖,而海湾扇贝在日本、朝鲜等地的沿海地带分布,那里的海水咸度较高,海湾扇贝繁殖率低。

3、营养价值区别

栉孔扇贝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核黄素、铁、钙、镁等营养,食用后,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抗菌,增强人体抵抗力,海湾扇贝里的营养含量比较少,主要包括蛋白质、维生素、钠、镁、锌、硒具有化痰、清热、滋阴补肾的功效。

综上,关于栉孔扇贝产地及与海湾扇贝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栉孔扇贝是不错的海产品,肉质鲜嫩,喜欢的朋友可以食用。

关于栉孔扇贝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浮游动物 藻类 繁殖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