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中国对虾的特点有哪些?和南美白对虾有何区别?


中国对虾又叫明虾,虾体为淡黄色和灰青色,因为虾壳薄,香酥肉嫩,口感非常不错,它喜欢在海底活动,进食的能力比较强,现在也成为了养殖前景很不错的对虾,那么中国对虾的特点有哪些?和南美白对虾有何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中国对虾的特点

中国对虾就是东方对虾,它的颜色比较特殊,有淡黄、青灰两种颜色,成为了“世界三大明虾”之一,这种虾是纯人工养殖的对虾,具有广温、广盐的特性,黄海、渤海是关键的分布地区,在流水性强的海域繁殖能力较强,喜欢进食浮游动物和植物,产出的对虾,外观艳丽、皮薄、味道鲜美,是对虾中的珍品。

二、中国对虾和南美白对虾有何区别?

1、产地区别

中国对虾是一种分布在海域的虾类,对咸度要求较高,现在我国黄海、渤海和朝鲜、日本等沿海地区都有分布,现在人工养殖的在山东、河北、辽宁、天津等地有分布,而南美白对虾分布在美国、墨西哥等海域,珠海、江门、阳江、湛江、海南、福建等地都有分布。

2、外形区别

中国对虾的体型较大,虾壳较薄,颜色为淡黄或青灰,肉质鲜嫩,雌虾个体更大,虾尾比较透明,活跃度很高,而南美白对虾甲壳比较薄,全身没有斑纹,颜色为青蓝或青灰色,虾尾不透明,而且活跃度比较弱。

3、营养价值的区别

中国对虾里面含有丰富的镁、锌、硒、钙等矿物质,营养价值特别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心脏疾病,而且可以安神,促进大脑发育,保健作用非常大,而南美白对虾里面主要含有蛋白质、氨基酸、镁、钙等营养,具有补肾滋阴的作用。

综上,关于中国对虾的特点及与南美白对虾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中国对虾肉嫩鲜美,食用价值高,可以适当的食用。

关于中国对虾的特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浮游动物 虾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