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油螺的产地在哪?油螺要怎么清洗干净?


油螺是生活在海底冷水中的软体动物,一般在3月份左右,海里的油螺开始出来觅食,正是捕捉油螺的最佳时机。其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在市场上很受消费者的欢迎。那么油螺的产地在哪?油螺要怎么清洗干净?一起来了解下吧。

油螺的产地在哪?

油螺多栖息在热带或者亚热带温暖的浅海砂泥底喜食小型贝类及其他底栖生物。一般分布于南中国海,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皆有出产,国内见于福建、两广和港台地区。

油螺要怎么清洗干净?

用筷子将油螺与盆底隔开,因为油螺的位置一直都是在水盆中央,吐出来的沙子,直接沉底了,悬在中间的油螺再吸进来的水又是干净的。

买油螺时向老板要一点海盐,溶于清水中,营造海水的味儿。然后在盆中放两只平时不用的筷子,目的是不让小筐沉底,最后再滴几滴麻油,2-3小时后就会看到盆底的脏东西会有很多。

油螺要怎么吃?

油螺比较经典的吃法就是白灼油螺。做法如下:

1、食材:油螺、盐、水、生姜、料酒等。

2、制作:

(1)挑选油螺一定要选择鲜活的。

(2)把螺肉从壳中扯出来,去掉内脏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3)煮一锅水,放入生姜,水沸腾后放入油螺,然后放入盐和料酒,盖上锅盖煮15分钟。

(4)把螺肉取出后放在干净的案板上切片,然后就可以装盘了。

(5)油螺肉非常有嚼劲,而且本身就有一种独特的味道。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粘上醋或者酱油和芥末吃。

总的来说,油螺最诱人之处还是在于它那肥厚硕大的腹足,但腹足外面有层黑黄相间的外套膜,据说非常坚硬,食用的时候应该将其剥除。油螺虽肉厚肥美,但一定要注意食用方法才行,而且其清理起来也比较费劲,因此一般的消费者不会将油螺作为首选目标。

关于油螺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姜 亚热带 热带 贝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