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哲罗鱼的产地在哪?哲罗鱼怎么做好吃?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买鱼吃,其营养丰富,味道也不错,市场价格通常实惠,因此很受大众欢迎。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哲罗鱼,它是一种珍贵鱼类,肉质细嫩鲜美。哲罗鱼的产地在哪?怎么做好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吧。

一、哲罗鱼的产地在哪?

哲罗鱼的产地主要在亚洲北部地区,西至伏尔加河流域、东至伯朝拉河流域、南至黑龙江流域、北至勒拿河流域均有发现,在中国分布于黑龙江上游、嫩江上游、牡丹江、乌苏里江、松花江、镜泊湖、额尔齐斯河。

二、哲罗鱼怎么做好吃?

1、番茄哲罗鱼

(1)准备新鲜的哲罗鱼切成片状之后放到碗里,加入料酒和食用盐腌制一会儿。番茄洗干净,去掉皮,切成块儿状。把哲罗鱼的鱼骨剔出来洗干净,沥干水分。

(2)锅里加入少量的食用油,油热了放入姜片炒出香味儿。再把鱼骨加入进去爆炒,等到完全变色了就盛出来等待使用。

(3)剩下的油不要扔掉,再把番茄加入进去,直到炒成酱,在锅里加入一碗水。再把爆炒过的鱼骨放进去,加入少量的料酒。从白糖用大火煮开后,再转换为小火,盖上锅盖炖20分钟。打开锅盖,把番茄酱加入进去,继续用小火炖。

(4)拿另一个锅,多加入一些食用油,等到油热了,把鱼片一片一片的放入进去。等到颜色变白了,就立刻关火。煮饭茄汤的锅也要关火,加入少量的食用盐和鸡精调味儿,把鱼骨挑出来。番茄汤装到容器里,鱼片也加入进去,撒上香菜即可出锅。

2、香辣哲罗鱼

(1)清理干净鱼,沥干水分,在鱼的身子上划几道口子,这样更加入味儿。鱼放到碗里,加入少量的料酒,胡椒粉,鲍鱼汁腌制一下。

(2)锅里加入少量的食用油,油热了放入葱蒜,炒出香味,再把鱼放进去,煎到颜色发白,加入少量的香辣酱翻炒均匀。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没过鱼。加入鸡汤,少量的食用醋一起煮开。

(3)在转换为小火炖一会儿。最后加入味精,开大火收汁,汤汁变得浓稠了,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从上文我们可以了解到哲罗鱼的产地主要在亚洲北部地区,这种鱼因为口感好,比较珍贵,养殖前景还是比较好的。哲罗鱼的做法有很多,上面给大家讲到了常见的两种做法,不会做的朋友可以学习。

关于哲罗鱼产地与做法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哲罗鱼 番茄 食用油 清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