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铜鱼是海鱼吗?铜鱼的产地在哪?


铜鱼属于鲤形目,体长,粗壮,前段圆筒状,后段稍侧扁,尾柄部高。头腹面及胸部较平。头小,近锥形。铜鱼的别称有很多,比如金鳅、水密子、尖头棒、麻花鱼、铜线、芝麻鱼、长江铜鱼等,下面一起了解下铜鱼的产地分布情况。

铜鱼是海鱼吗?

不是,铜鱼为半洄游性鱼类,喜流水性生活,平时多栖息于水质清新、溶氧丰富的砂壤底质河段,喜群体集游。铜鱼杂食性,主要摄食底栖生物,如淡水壳菜、蚬、螺蛳及软体动物等,也食高等植物碎片、硅藻、水生昆虫、虾类和幼鱼。

铜鱼产地在哪?

分布于中国和韩国,在中国分布于长江和黄河水系,在长江,主要产于上游干流及其支流中;在长江口区见于崇明和宝山沿岸;20世纪60年代及其以前,也进入黄浦江现共青森林公园江段。

鲤鱼常见品种

1、荷包鲤

鲤科鲤属鲤鱼的一个变种。产于江西省婺源县,是当地独有的传统养殖鱼类,因色泽鲜红、头小尾短、背高体宽、背部隆起、腹部肥大、形似荷包而得名。

2、芙蓉鲤

体色灰黄,体形侧扁,背部较普通鲫高且厚,全身鳞片紧密,体长为体高的2.28~2.84倍。

3、丰鲤

丰鲤体色青灰,全身鳞片规则整齐,体高和体宽均大于亲本,头和吻则小于亲本。体型较为粗壮,其食性同鲤鱼一样,是典型的杂食性,也能摄食各类商品饵料和人工配合饲料。

4、镜鲤

多栖息於水域中下层,而以富营养水域底泥砂质静水域为主,有集体群游习性。为杂食性鱼类,以小型无脊椎动物与底栖动物为主。为适合在中国推广的水产优良养殖品种。在合理的放养密度和较优的饲养条件下,镜鲤生长速度非常快。

铜鱼目前来说,很难见到大量的了,如果你对铜鱼还有很多其它了解,欢迎留言补充专业知识。

关于铜鱼产地介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铜鱼 鲤鱼 鱼类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