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金泥鳅产地在哪里?怎么养?


泥鳅被誉为水中人参,营养价值非常高,很多地区都有人工养殖。一般泥鳅体身均为灰褐色,但有一种泥鳅非常特别,它是金黄色的,这种就是黄金泥鳅,那么黄金泥鳅产地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下。

黄金泥鳅产地在哪里?

在台湾。黄金鱼鳅因全身金黄色因此也称为金鳅,这是泥鳅中的一个变异品种,但是因其颜色特殊而被一些观赏鱼玩家养来观赏。在台湾,黄金泥鳅象征财富,黄金泥鳅作为一般泥鳅的突变种,通常每百万尾仅出现3至5尾,因此很受欢迎,但现在已经人工培育成功,很多地区有人工养殖。

黄金泥鳅怎么养?

1、选择池塘

选择的池塘大小在50-100㎡,深度在50cm。排水和蓄水能力要好,水质要清新,选择池塘后要检查池壁,有漏水要及时填补,池塘底部需要有10cm深的淤泥。整个养殖场,可以用石棉网、或者铁丝做围墙,做好防逃管理工作。

2、池塘消毒

先将塘底的淤泥深耕一遍,然后在太阳下暴晒一个月左右,再用生石灰对池塘进行消毒。做好这些之后,将发酵过的有机肥和生物肥填埋进池塘中,这样做是为了给黄金泥鳅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3、投放数量

池塘中的黄金泥鳅不可以过多,主要养殖密度。如果泥鳅苗在3cm左右,那么每平方米可以投放0.1-0.2千克泥鳅,后期养殖中随着黄金泥鳅长得越来越大,要及时做好分级管理,减少养殖密度,可以减少泥鳅之间出现损伤,一定程度上还可以有效增加泥鳅的产量。

4、水体管理

黄金泥鳅的养殖水温保持在15-30℃,如果温度太高,可以往池塘里加水进行降温,一般低于15℃容易冻伤泥鳅。为了水质保持清澈,日常管理过程中要做好遮阳措施,可以在水中种一些浮萍或水葫芦。

5、饲喂管理

黄金泥鳅属于杂食性动物什么都能吃。养殖过程中,幼苗期间的小泥鳅尽量喂一些藻类或者红虫等枝角类的生物。待黄金泥鳅长大后,可以投喂人工饲料、藻类、鱼粉、动物内脏、杂粮。饵料可以适当的改变,让它的营养跟得上。

以上就是关于黄金泥鳅的介绍了,它除了有观赏价值以外,还可以食用,现在经驯化后的黄金泥鳅抗病能力更好了,因此很多人养泥鳅时,都会选择黄金泥鳅品种。

关于黄金泥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藻类 深耕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