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茶鲤产地在哪里?与普通锦鲤有什么区别?


锦鲤是常见的观赏鱼,经常在公园里看到它们的身影,锦鲤色彩多样,品种繁多,但有一种锦鲤的体色非常单一,它就是茶鲤,那么茶鲤产地在哪里?与普通锦鲤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

茶鲤产地在哪里?

茶鲤,鱼体呈茶色,是经过和德国鲤交配而来的变种鲤,跟原始的真鲤非常接近,茶鲤是锦鲤的一个品种,而锦鲤原产地在中亚细亚,后传到中国,近代传入日本,并在日本发扬光大。许多锦鲤的优良品种都是日本培育出来的,因此很多锦鲤都是用日本名称命名,锦鲤是日本的国鱼,被誉为“水中活宝石”和“观赏鱼之王”。

茶鲤品种有什么特点?

茶鲤作为德国品系,食量惊人,幼时貌不惊人,但在不知不觉就会长得溜瓜溜圆,个头非常大,成为池中之王。茶鲤生命力极强,曾听过,在越冬中鱼池决口时,横卧池底泥水中几个小时,只有茶鲤活命生存下来。

茶鲤易于驯熟,当你用手喂饵时,茶鲤就会全部靠拢过来,直到将所有饵料吃完。茶鲤色调虽然是单色的茶色,但范围却相当大,这是茶鲤的魅力,茶鲤中有带红的茶褐色,似蓝似绿的茶色,带黄的黄土色,甚至巧克力色等,颜色跨度非常大,且茶鲤颜色会随着四季、水温而出现变化,在夏天茶鲤色调灰暗,秋天会变得鲜艳,这种魅力也增加了茶鲤的可观赏性。

茶鲤与普通锦鲤的区别

1、品种区别。锦鲤是一种原始的鲤鱼品种,大众常将锦鲤视为好运的象征。茶鲤是跟德国鲤杂交而来的品种,是变种鲤中非常普通的品种。

2、食性区别。茶鲤摄食力强大,易长,喜欢游泳,容易被人驯熟。锦鲤食性较杂,食量没有茶鲤大,对于生活水质的要求不高,容易繁殖。

3、观赏区别。茶鲤的外形颜色还会随着四季、水温的变更而变化,锦鲤是风靡当今世界的一种高档的观赏性鱼种,品种非常多。

4、外观区别。茶鲤色调单一,为单色的茶色,但是范围却非常大,也是有独特魅力的。锦鲤色彩艳丽、花纹多变,具极高的观赏和饲养价值。

以上就是关于茶鲤的介绍了,茶鲤虽然色彩没有锦鲤那么艳丽,但是也有别具观赏价值的,加上其食性好,适应性强,饲养简单,因此也是很受欢迎的观赏鱼品种,喜欢的可以购买饲养。

关于茶鲤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食性 鲤鱼 品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