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荷兰豆就是豌豆吗?荷兰豆什么时候上市?


很多朋友看到荷兰豆这个名字就认为荷兰豆的原产地在荷兰,其实不然,荷兰豆的名字由来主要是因为是荷兰人把它从原产地带到了中国,那么荷兰豆和我们平时所吃的豌豆是不是同一种植物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下。

荷兰豆就是豌豆吗?

荷兰豆不是豌豆,它们是两种不同的作物。荷兰豆的形状是偏长而且有一点扁的,而豌豆是一种比较短而且饱满的豆类。

荷兰豆属于豆目、蝶形花科、蚕豆族、豌豆属、豌豆种,荚果一般呈长椭圆形,长5-10厘米左右,顶端斜急尖,背部近于伸直,内侧有坚硬纸质的内皮。

豌豆属于蔷薇目、豆科、野豌豆族、豌豆属、豌豆种,荚果一般呈圆棍形,长7-8厘米左右,直径为1厘米左右,单荚重6-7克。

荷兰豆什么时候成熟、上市?

荷兰豆是春、秋季成熟的作物。每年4月是荷兰豆成熟的季节。一般农民会选择在这个时候采摘出售。

荷兰豆种植条件

1.土壤

荷兰豆对土壤有较强的适应能力,不管是沙质土壤还是粘性土壤都能正常生长,但当PH值低于5.5的时候,荷兰豆虽然能够正常生长,但是也会加大病害的发病率和降低座果率。

2.光照

荷兰豆的生长过程中需要大量的长时间的光照,因为几乎所有品种的荷兰豆在长时间的光照下可以将开花时间提前,如果没有足够的光照时间,那么其开花时间就会被抑制。

3.水分

荷兰豆的生长是需要大量的水分的,特别是在种子发芽出苗期间,如果没有充足的水分,使种子没有水分膨胀,就会影响发芽率和出苗的时间。

综上就是荷兰豆的一些常见问题介绍,如果大家想要种植荷兰豆,一定记得提前把种植技术学习好。

关于荷兰豆和豌豆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豌豆 种子 出苗 蚕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